打牌妖客

YGO沉迷,是个愉快的杂食全员粉,天天拆逆,很雷的。
全职亲情向一生推,总体杂食,毫无洁癖。
聊天无所谓CP和拆逆,但不要在单篇下ky。
以上提醒所有亲友和熟人不在此列。
一个话唠,还是刷屏党,关注前可以先看看我的喜欢【
欢迎一起来玩~

【YGO/地水】花发草长

虽然我咕咕咕了那么多天是头猪还写成了流水账,但我还是要从坑底爬出来呐喊——

Earth和Aqua,天下第一配!!!!!



  如果要用童话的方式来讲,这是很久很久以前,在Earth并不叫Earth,Aqua也不叫Aqua的最初。

  电子界刚具雏形,数据被无声收归。

  ——需要光。

  ——还有风。

  ——自然也需要火焰。

  ——要有流水。

  ——还要大地。

  电子界被按照它们所理解的模样堆建而起,光明笼罩天空,清风拂过四野,熔岩沸腾灼烧,流水剔透蜿蜒,大地荒芜起伏,暗影深不见底,六座各具特色的城池矗立于世界中心,却只有五位掌管者源源不断地编写着新的数据。那位象征暗影的家伙在一旁偷懒,电子界也不曾有过黑夜。

  这样的家伙当然不能成为这次的故事的主角。只是童话里除了小小的主人翁,总有那么个引线人来进行开场白,跳出来推动着剧情徐徐展开。

  它们的故事,就是从暗之伊格尼斯那里开始的。


  “暗!”

  “啊,你也来了啊——”

  “你快下来,从那里掉下来可不是闹着玩的!”

  面对暗之伊格尼斯,水之伊格尼斯总是忍不住就焦躁了起来。本来只是想看看新导入的数据运行得如何,怎么也想不到会看见某个家伙正站在悬崖边上,准备玩跳水。它满不在乎地冲自己挥挥手:“放心放心,掉水里是不会有事的!”

  “可是下面不是……”

  “链接栗子球,我们一,二,三一起跳——”

  “下面是冰啊!”

  踮着脚尖一跳一跳的暗之伊格尼斯一个趔趄:“什……等等,链接栗子球啊啊啊啊啊!”

  链接栗子球缩着摆来摆去的尾巴,眨巴着大眼睛,不明所以地看着明明刚刚还兴高采烈、现在却叠声惨叫着做自由落体运动的大哥,冲它欢乐地叫了几声“くりくり”。

  它绝望地闭上了眼睛。

  被撞入的云朵,触感很软,又有一点点硌,或许是达成了匀速运动,它觉得自己在一阵猛冲后似乎静止在了空中。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它尖着嗓子大喊:“链接栗子球,你不能忘了我啊!”

  “你们在吵什么?”

  “欸?”

  尖叫声过去了很久,捂着眼睛的水之伊格尼斯小心翼翼地把手指往下挪了挪。

  那边……原来有树丛吗?

  它飞快跳了上去。

  崖壁的某个山洞口,地之伊格尼斯面无表情地站在树丛的枝桠上;树丛里,暗之伊格尼斯扑腾了两下,弯着眼冲她打了个招呼:“哟,我还活着哦!”

  它突然被气笑了:“真是的,你这个家伙!”

  地之伊格尼斯沉默地看着邻居向那个吵闹的同伴伸出了手。

  它知道水之伊格尼斯最近在调试新的程序,就在它们属地相邻的地方,宁静的水湾被一点点冻结。不知道最近这些伊格尼斯着了什么魔,开始和暗一样,总在做一些和建设世界没什么关系的事。炎之伊格尼斯前阵子去了趟人类世界,回来满口的之乎者也风花雪月,大概是受了它的影响,向来沉静的水也捣鼓起了奇怪的东西。

  “所以说……为什么会变成冰啊?”

  “我在想如果有四季的话,冬天的水面是不是会结冰呢?”

  “听起来好厉害的样子……”

  “不要光顾着说这些,你也不要老做一些会让人担心的事啊。”

  厉害吗?

  明明电子界连黑夜都没有,为什么要研究“四季”这样的现象?

  暗之伊格尼斯心有余悸地抹了把额头,哥俩好似的拍了拍地之伊格尼斯的肩:“呐地,这次真是多亏了你!呜哇刚刚掉下来的时候,我遗言都已经想好了……”

  “没事的话我进去了。”

  “啊!不要这么冷淡嘛!”它突然拉住了对方的手,“刚刚水的话你也听见了吧?你不觉得很有趣吗?电子界要是也有四季变换什么,想想就多了很多乐趣呢!”

  它慢吞吞地回应道:“这和我有什么关系?”

  “就……那个,只有水的话,只能做出冬天和其他季节啊!草木啊落叶啊什么的,这些是你负责的吧?”

  地之伊格尼斯扯出了自己的手:“愿意的话你自己也可以做,只是一些程序变化而已。”全然不顾某AI在身后嘀咕着“什么嘛,无聊的家伙”,径自回到了岩穴里。但它确实是没想到,水会叫住自己:“地!湖泊边,那里的平原可以让我用一下试试吗?”

  它回过头。

  水抱着手,眼里是温和柔软的粉红色。

  “随便你吧。”


  除去懒得打理自己属地的暗,地之伊格尼斯的居所大概是全电子界最为荒芜的地方。

  高耸的山峰,光裸的土丘,尖锐的岩石,细碎的尘沙。

  即使是最热心肠的炎之伊格尼斯也对到访此处提不起兴致,更别说向来爱玩闹的暗和风。光之伊格尼斯甚少与它们来往,水也不是热情积极的性子。

  它一直独来独往,倒是不甚在意。风之伊格尼斯的山谷上是繁茂的树林,围绕着中心数据塔的是宽阔的草地,没有必要再去做重复的工作。反正比起啰嗦吵闹的同伴情谊,它更喜欢脚踏实地的坚实感。大地是生命们落脚的归处,大多数时候,它是平和而安稳的,与它目之可见的外表一样厚重而赤诚。

  地之伊格尼斯喜欢土地。

  或许正是因为这样,那天看到那个蓝色的身影站在平原上的沟壑前时,它完全没想起来,自己曾应许过的事。

  “你在这里做什么?”

  水之伊格尼斯抬起了头:“地?”

  它皱了皱脸:“我记得这里以前没有这个东西的。”

  “啊,这是上次我和你说过的要试的事。”它直起了身子,向着湖泊的方向看去,“你来得正好,这边准备得差不多了,我本来想等全部完成了再来叫你的。”

  地没有回应它。跳下去踩到的实感与被挖掘掉前没有分别,只是这长长的土沟比自己预想的还要更深一些。它记得自己从山顶向下眺望,像在看厚实的画帛被撕开一道粗粝的裂痕。它沉沉地哼了一声:“答应过你的事,我不会说什么,但事后你记得要把这里变回原样。”

  许久,那水一般的声音自上方流下:“嗯!先上来吧,呆在下面不安全,我拉你。”

  如果时间可以倒流,它一定要亲手把当时的自己踢回去,摁在深沟最底下,拿土埋上,再踩个几脚确保自己不会跑出来,好在底下好好感受水之伊格尼斯努力的结果。

  但掌握着生命体最高智慧的伊格尼斯也不可能预知到未来,尽管那只在短短五分钟后。

  现在的地之伊格尼斯顾自不满地抱着胳膊杵在裂痕边上,身上横平竖直的花纹都有了点弧度:“喂,什么时候……”

  “地,你看!”

  水的声音比平时更上扬一些,让它不自禁顺着对方手指的方向望了过去。

  方方的蓝眼睛变成了不那么规则的圆形。

  水流欢叫着奔腾而来,浪花一朵叠着一朵,水珠四溅而开,唱着高昂明快的乐曲。

  “不……还没有结束……”

  它还没意识到这句话有什么深意,脚下的一点绿色惊得它向后跳了一步,却不想绿色蔓延的速度远远快过自己无意识的躲闪:“这,这是……”

  新芽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抽枝长叶,以河岸为边界向外铺染,顷刻间,荒野被绘作绿原,大地上的碧草,岩石上的青苔,有藤蔓攀附岩壁而上,灌木与树丛一片蓬勃,绿叶覆过黄土,新芽垂下水珠。沉寂的山石间跳跃着哗啦奏响的音符,破土而出的声音汇聚在一起,编成大地苏醒的乐章。

  它愕然转身。

  绿地上,蓝色的伊格尼斯背着手静静地看着前方,似乎是感受到了视线,它侧过了脸,带着睫毛的眼睛,和落在水上的粉色花朵一般。

  “好看吗?只是初成品,我按照人类世界的原型设计的。还差一点,本来还应该会开花的。如果你不喜欢的话,就……”

  “不……”

  伊格尼斯是没有心脏,自然也不存在心跳声这样的存在。

  “我很喜欢。”

  可它切实听到了,人类名为心动的剧烈声响。

  “下次可以……让它们开花吗?”

  那两朵花开得大了些,却又合拢了起来,弯成两道好看的弧线。

  “嗯,那我们约定好了!”  

  或许是河水实在过分欢腾了一些。

  它这样想着,忽然想把花戴在水之伊格尼斯的头上。


  “Aqua。”

  这是它亲自为它所起的名字。

  暗之伊格尼斯Ai擅自为自己起名叫Earth,无关紧要,无论如何,只有水之伊格尼斯的名字,它绝不愿意由自己与它本人以外的人染指。

  更何况还是眼前这个成天黏在Aqua眼前恬不知耻找存在感的家伙。

  Water这么普通的名字怎么能配它?能明辨谎言与真相的高贵的伊格尼斯,理应有一个更特别一些的名字。

  说它对Ai有偏见也好,这个游手好闲的同伴未免也夺去了太多Aqua的注意力。老做一些不知所谓的事,宁可被打一顿或是挨训也要反反复复挑战副队长的耐心底线,说它不是故意骚扰Aqua,Earth是无论如何也不会相信的。

  至于它和Aqua的交点也是因为Ai而产生的这种事,谁会去记得啊。

  会输了决斗,自然不在它预料范围内。它不擅长对付暗之伊格尼斯这样鬼机灵的家伙,但决斗上,它从来就没有怕过谁。

  想不到这家伙连自己的短板也找到了弥补的对象,和它玩动脑筋的事,一点也不聪明。

  那时候的问题,依旧没有找到答案……

  Earth没有那么信任Ai,更不用说身为人类的Playmaker。他们之间的牵绊它看在眼底,答案变得更为含糊不清了起来。

  明明是完全不同的种族,彼此互相忌惮与敌视,你们信任对方的理由是什么?

  你的选择,为什么不愿意告诉我呢?

  你现在在哪里,Aqua?

  人类创造的名为Link Vrains的网络世界比电子界要简陋得多。复制粘贴式的楼房,单调乏味的城市设计,电子数据毫无美感地任意川流,AI被困于一方为人类做着机械式的服务。以至于无意间搜索到一片无人的花园,它竟忍不住多驻留了一会儿。

  要让鲜花绽放对于它们来说是再简单不过的事,一旦有了切实的想法,付诸行动不过是几行代码的重新编译。

  那些白色的花——人类是把它们称为百合的吧——很适合它,Earth捧了满怀,在巨木后默默旁观Aqua无可奈何地教训着明显心不在焉的Ai,终是没能把花束送到它的面前。却未想到,它会回过头来,眼神关切:“怎么了,地?”

  那时候它是怎么回答的?

  Earth弯下腰。

  ——水,你喜欢人类吗?

  ——为什么要这么问我?

  ——我只是……

  ——有些问题必须自己去找到答案,地,我没有权利来替你做出选择。

  ——是……

  ——不过……

  电子数据是没有味道的。

  伊格尼斯也没有嗅觉。

  水晶之心放在胸口的位置,你是否能感觉到呢?

  ——以人类为原型的我们,必然有和人类所共通的地方吧,我是这么相信的。

  那你能听到我的答案吗?

  Earth和Aqua。

  大地和流水。

  草木萌生,花开遍野。

  它回答说:“那,那个,水,花开了……”


  它听炎之伊格尼斯讲过公主与勇士的故事——它至今也不知道,这位同伴到底是哪儿来的兴致从人类那里学了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

  被恶龙绑架的公主,披荆斩棘夺回挚爱的勇士。

  所有的童话故事都有一个幸福快乐的结局,恶龙倒在了剑下,勇士将公主拥入怀中。

  它曾对这些虚构的幻想兴致缺缺,如今却渐渐有些喜欢起来这些胡编乱造的故事了。它甚至想象起了,如果是Ai那个不着调的糟心演员充当了恶龙役,新仇旧恨一起算,它一定要把它揍得嗷嗷乱叫再也不敢随便造次。

  飞行的速度快了起来。

  等我,Aqua。

  等我找到你,把水晶之心亲手交还给你。

  这次我会好好告诉你的。

  我喜欢你,像人类一样。


-完-


评论(5)
热度(16)
©打牌妖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