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牌妖客

YGO沉迷,是个愉快的杂食全员粉,天天拆逆,很雷的。
全职亲情向一生推,总体杂食,毫无洁癖。
聊天无所谓CP和拆逆,但不要在单篇下ky。
以上提醒所有亲友和熟人不在此列。
一个话唠,还是刷屏党,关注前可以先看看我的喜欢【
欢迎一起来玩~

【YGO/不灵尊】My Family

走下逗逼路线,好吧其实也没有很好笑,大家快乐一下就好【。】

这次注释写在前面:

日语里“结芽”和“梦”同音,假名都为“ゆめ”。



  “尊,你有女朋友了吗?”

  早知道奶奶会来这一出,他无论如何也不会在那个时候吃那口秋刀鱼的。

  “咳咳咳!咳……什……咳!奶奶你在说什么啊!”

  老人家掩住了嘴:“嘛嘛,你也到了这个年纪了。”

  幸好没有被鱼刺卡到,穗村尊呛得满脸通红,连着给自己灌了好几口味增汤:“奶奶……”

  穗村爷爷轻咳一声:“你也少说两句。”

  奶奶一点不留情面:“什么嘛,昨晚还和我说,‘尊是不是也该带女朋友回家了’的人不是你吗?”

  “我可没有这么说过!”

  无视同孙子一道涨红了脸的老伴,穗村奶奶笑吟吟看向被放在桌边、陪他们一起吃饭的决斗盘:“不灵梦一直陪着尊,应该最清楚了吧?”

  “不,它……”

  “女朋友?他这样天天宅在家里才不会有。”不灵梦探出半个身子,趴在决斗盘上伸出一根手指,“嘛,不过他确实有喜欢的人了。”

  咔。

  两人一AI齐齐转头,穗村尊干笑两声:“哈哈,没什么,筷子磕到桌沿了,有点……”

  不灵梦指责道:“太不稳重了,成大事者不能被一两句闲话就动摇心性。”

  咔……嚓!

  话题毫无被意外干扰终止的意思。“呵呵,我想也是,前两天你不在的时候,这孩子一直茶不思饭不想的。”奶奶温声问道,“是什么样的女孩子,尊?和爷爷奶奶说一说,”

  “是……是……”

  冷汗都要滴进眼睛里了。

  穗村尊瞥了眼边上那个仰起头一本正经看着自己的家伙。

  “黑色卷发的……挑染了红色,金色的眼睛,皮肤有点黑……”开了话头,思路一下子顺畅了起来,“任性又自以为是,总是不好好听人说话,嘴巴还坏,天天都揭我短。”

  啊,怎么把头扭过去了?

  笑有点忍不住:“不过还……挺可爱的。”

  “你觉得她喜欢你吗?”

  “啊……嗯!”穗村尊想也没想,抬头挺胸,眼角的余光一直落在黑色小人身上,声音被刻意扬起,“我觉得它应该挺喜欢我的。”

  “哼!”

  啊,居然干脆钻进去了吗?

  他支起下巴,神情放松,全然没注意到长辈意味深长的眼神。

  “这不是很好吗?”奶奶微笑着端起茶杯,“哪天把她带回来看看吧,尊。”


  Den City中央广场的热狗车前,穗村尊哀嚎着倒在了桌上:“这要怎么带啊!”

  “谁叫你说话这么不谨慎。”不灵梦痛心疾首道,“如果是战争,你已经把自己出卖给敌军了。”

  他一把抓过决斗盘:“什么乱七八糟的类比,她是我奶奶!说起来还不都是你害的!”

  炎之伊格尼斯不甘示弱地瞪了回去:“出现问题就推卸责任,成熟的男人不应该做这么没有担当的事,你这样可是没有女孩子会喜欢你的。”

  “我要女孩子喜欢我做什么啊……”

  “你说什么?”

  “没什么,你听错了。”

  他们双双别过了头。

  藤木游作默默咬了一口热狗,Ai盘腿坐在他头上:“所以,尊ちゃん终于要和不灵梦一起出柜了吗?”

  “才不是!”

  Ai被异口同声的二人震得在自家搭档头上打了个滚,抓着头发又努力爬了回来:“冷静一点啊你们,喂……”

  “要不这样。”藤木游作把热狗咽了下去,“让财前帮个忙如何?”

  “噗!”穗村尊把刚入口的咖啡全喷了出来。

  向来唯藤木游作是从的Ai也听不下去了:“不不不……姑且不说她愿不愿意帮这个忙,如果真的这么做了,恐怕他们一起上车的那一刻就要被财前哥哥暗杀了吧!”

  年轻黑客坚定地摇摇头:“他不是会杀人的人。”

  “重点不是这个!”

  草薙翔一的声音适时地插了进来:“嘛嘛,都不要那么心急。来,这是我研发的新品,你们先帮我做个测评。”两个盘子被端上了桌,穗村尊道了声谢。刚出炉的热狗吃着还有些烫嘴,他低头吹了两口,或许是“测评”的影响,他下嘴的样子看起来甚至称得上专注。

  热狗车老板抱着胳膊,摇摇头笑道:“重点并不是在不灵梦身上呢,尊。”

  “欸?”少年抬起头。

  “你呢,你自己到底是怎么想的?”


  本来也不是多么复杂的事。

  至少在不灵梦看来是这样的。

  不能以情侣的身份回去见老人的事,它从没在意过。人类一直都是那么目光狭隘、抱团排外的生物,被肉体局限了思维,面对自己不能理解的事物第一反应总是抵触而非靠近。

  更别说走过了大半个世纪的两位老者,让他们接受自己唯一的孙子和一个非人的存在谈恋爱,未免也太强人所难了。

  “所以不是有那种什么一日女友服务吗?你去租一个不就好了。”

  “这怎么可以?”穗村尊摘下眼镜擦了两下,叹了口气把它丢到了一旁,半张脸埋进臂弯,“我上次说得那么详细,要是穿帮了怎么办啊?”

  “头发可以做,言行习惯可以我亲自教导,反正只是一天而已。在你们人类世界只要花够了钱,就没有办不到的吧。”金红的眼球半闭起来,“尊,你是不是最近缺钱了?”

  他理都懒得搭理。

  ——你自己到底是怎么想的?

  那时候的尊只是微微张开嘴,什么也没说。

  不灵梦撑起上半身,跳到搭档面前。

  也是快要大学毕业的年纪了,面容已完全长开,眼睛却还是和高中一样,线条圆润,带着那么一些不谙世事的天真。它按上他的鼻尖:“告诉我,你在坚持什么,尊?”

  这么近的距离,对人眼聚焦相当不友好。一句“你斗鸡眼的样子还挺可爱的”险些要出口,背后有什么柔软的东西轻轻包裹了上来,不灵梦顺势抱住了他的脸,闭上双眼的,和平时接吻一样。“尊?”

  “我想以家人的身份带你回去。”

  “现在这样不可以吗?”

  “还不够。”

  它也闭上了眼睛:“真是拿你没办法。不过你的幼稚我也不讨厌就是了,姑且夸奖你一下吧。”

  身下的胳膊微微抖了抖,它听见他的回答尾音扬起,回到了它最最熟悉的语气:“真是难得啊……夸奖我什么?”

  啧,怎么得寸进尺起来了?

  “尊,把脸抬起来,不要闭上眼睛。”

  “欸,可是我睁开眼睛你也看不见的吧?”

  “……你只要照做就可以了。”

  “是是……”

  它按住他弯起的嘴角。

  他们交换了一个亲吻。


  因为不灵梦说要给他一个惊喜,所以穗村尊也没能见到自己传说中的“女朋友”是什么样子的,唯一知道的只有名字,按着“梦”字捏了个同音的“结芽”出来,不管念多少遍他都忍不住抽搐嘴角。

  “嗯。她出国留学了,所以只能先这样了。”

  “你们刚刚确认关系吧?”奶奶拍了拍孙子的手,“会寂寞吗,尊?”

  爷爷在报纸后头哼了一声:“男人才不会纠结这种弯弯绕绕的心思,对不对,尊?”

  “啊哈哈……啊,她那边准备好了!我们先开始吧!”

  报纸声窸窣响起,穗村尊把平板往爷爷的方向偏了一偏。

  会是什么样的呢,女孩子形态的不灵梦?

  指尖有点湿,“接受”按了三次才成功。

  “尊。”

  他差点憋出内伤,好不容易把一声“噗”给打包塞回到了肚子里去。

  ——黑色卷发,挑染了红色。

  ——金色的眼睛。

  ——黑皮肤。

  奶奶有些惊讶地转过了头:“尊,你怎么没告诉我们是外国的女孩子?”

  爷爷放下报纸:“非洲人?哪个国家的?”

  “埃……埃及,不是,不是不是!她是日本人!祖,祖籍在埃及,对,她妈妈是埃及人!哈哈……啊哈哈……”他把麦克风声音调响了点,从牙缝里一个字一个字把句子挤了出来:“结,结芽,这是我的爷爷奶奶,之前给你看过照片的。”

  “啊,爷爷奶奶好,我是结芽,取“结契之芽”之意,是尊的女朋友!”

  这是什么奇怪的语气?!话说它什么时候生捏了个释义上去的?

  奶奶笑呵呵道:“不愧是有外国血统的女孩子,很活泼啊,尊。”

  “……奶奶,我们还连着视频呢。”

  他抽过一张纸擦了擦额头,努力把表情维持在不哭也不大笑的状态。“不灵梦”歪了歪头:“怎么了尊,你看起来有点不太舒服?”

  “没有没有!你们继续,你们继续……”

  还好,后面的对话没有出现更多的惊吓了,无非是些家长里短,非洲好不好玩,海外生活适不适应,问问他们是怎么认识的,自己对她好不好,有没有不开心的时候。话题扯到自己身上,又恢复到了它一贯贬里带捧高高在上的风格,什么虽然不成熟不过很努力,嘴巴笨但还算踏实,他也懒得计较了,只想赶紧结束对话。他要去Link Vrains里和它好好干上一架。

  不过……

  ——结芽ちゃん,尊是个好孩子,小时候……今后就拜托你多多照顾他了。

  ——交给我吧,奶奶。

  这种时候倒是把你抬杠的本事拿出来一下啊?

  穗村尊插口道:“奶奶,是我们一起互相照顾。”

  奶奶愣了一愣,爷爷不做声点了点头。视频那头,日非混血儿不灵梦眨了眨眼,撇过了头。他笑了笑,有些绷着的表情这时才有了点平日里的温和:“你那边已经是晚上了吧?差不多也该去休息了。”

  “我才不是需要……”

  “咳咳咳!”

  “不过睡太晚对皮肤不好。”

  他抽了抽嘴角:“对记忆力也不好,好了,你赶紧去睡吧。”

  “你这是什么和女孩子说话的态度?”爷爷瞪了他一眼,挤到视频前,对着混血女孩不灵梦说出了第一句话:“我家不成器的孩子,就交给你了。”

  这要是普通的女孩子,才交往没多久就被说那么沉重的话早就被吓跑了吧……

  可听到不灵梦少有的郑重其事,点点头说,你们放心吧,他什么话也说不出来了。

  鼻子有点酸,这样不太好。

  那边的话题已到尾声,奶奶示意他和远方的心上人说点什么来画上句号,他捏了捏鼻梁骨,对面的“女孩”看起来有几分不和谐的好笑,只是那双金色红瞳的眼睛比预想的更加好看,像Soulburber的那双眼,同样出于不灵梦之手,是他和它都最为熟悉的配色。

  他用力眨了眨眼睛。

  “晚安……梦,我喜欢你。”

  数据有三秒停滞。

  在他慌忙去按结束通话前,耳边传来熟悉、又轻柔到陌生的回应。

  如同叹息一般。

  “啊,我也是。”


  奶奶是怎么发现不对劲的他也顾不上那么多了。

  ——奶奶明白你可能有什么苦衷不方便告诉我们,但是尊,爷爷和奶奶都不希望你骗我们,我们不是不通情达理的人。

  或许是对话和他第一次正式带不灵梦回家,告诉他们这是自己的最佳搭档的场景太过相似;也可能是从名字里读出了那么几分隐晦的深意;当然最有可能的,不灵梦的演技实在是太差劲了点。一边故作大大咧咧的活泼少女还要时不时拽上几句拗口的文言,要不要那么生硬?

  但他确实没有欺骗他们。

  只是换了个见面方式而已。

  他这样安慰自己,回到房间。安静的决斗盘闻声晃了晃,小小的伊格尼斯嗖地站了出来:“怎么出去了那么久?”

  “啊,出门办了点事。”

  “爷爷奶奶那儿没问题吧?”

  穗村尊挠挠头:“算是……没什么问题吧。”

  不管过程如何,他是直视着长辈们的眼睛又重复了一遍自己确实是喜欢它的。

  感谢他们对自己无条件的信任,没有进一步追问下去。

  他背靠着门将它关紧,吁了口气,又抬头笑道:“呐,不灵梦。”

  “怎么了?看起来心情很好的样子。”

  他背着手向前走去。

  “我准备了一点小东西,嘛,也算是规避麻烦吧。”

  炎之伊格尼斯自然而然地回嘴道:“区区一点小东西能规避什么麻烦?”

  “……总之,”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虽然现在还不太方便……总有一天我会让爷爷奶奶接纳你的。

  “以我伴侣的身份。”

  “……白痴,你在说什么无聊的蠢话,都说了我……”

  “不灵梦!”

  他把决斗盘放在椅子上,后退了半步,挺直着上半身,慢慢半跪了下来,握起了对方小小的左手。

  “可以吗,把你漫长的生命借我一部分,从现在开始,我会用我余生的全部时间来陪伴你的。”

  不灵梦低头看看他发汗的手,又抬头看看他并不那么自然的微笑:“你非要在这种地方说求婚一样的话吗?”

  “欸?”

  “太不风雅了,一点情调都没有,我堂堂炎之伊格尼斯怎么会有这么不解风情的搭档!”

  “什么啊!我可是准备了好久的台词啊,就算不感动也稍微表示一下认可好不好!话说到底谁才是那个不解风情破坏气氛的人啊!”

  “哼!”

  “又把头转过去了……”

  算了……这次就不和你计较了。

  要生气也等把笑再收回一些的时候吧。

  被紧紧回握住的左手无名指上。

  小小的金属指环泛着浅浅的光。


-完-


评论(14)
热度(8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打牌妖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