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牌妖客

YGO沉迷,是个愉快的杂食全员粉,天天拆逆,很雷的。
全职亲情向一生推,总体杂食,毫无洁癖。
聊天无所谓CP和拆逆,但不要在单篇下ky。
以上提醒所有亲友和熟人不在此列。
一个话唠,还是刷屏党,关注前可以先看看我的喜欢【
欢迎一起来玩~

【YGO/不灵尊&游了】岁岁

 @周六鸿上了见出场了吗 祝可爱的海肠生日快乐!!!是给你的专属不灵尊和游了,已交往前提的新年参拜,生日也要好好许愿呀XDDD



  去年冬末的新雪来得比往年更晚一些。

  作为新年的开幕戏却完美得恰到好处。

  “所以这就是你想到的惊喜?”

  眼镜片后圆圆的眼弯成两道弧线:“是啊,你不喜欢吗?”

  昨夜的不灵梦比自己预想的还要兴奋,漫天飘舞的羽毛是Link Vrains里并不算难以见到的风景,但卡牌效果是一闪而逝的绚丽,除了扣损的生命值,不会留下任何那一瞬存在的痕迹。

  “所以电子界里不会做吗?”

  “我们并不需要四季这种东西,虽然也可以制造出来,但这和大自然的惊喜是不一样的美丽。尊!你看它们飘进来了!”

  他的伊格尼斯少有地在自己面前失了稳重,穗村尊把脸埋进手臂里,肩抖个不停。许久得不到回应的不灵梦偏过头,正好看见搭档笑得架在发上眼镜都快滑下来了,哼声里带上了三分恨铁不成钢:“我怎么有你这么不知情趣的搭档?”

  “好啦好啦,算我的错,那这样吧……”

  现在的不灵梦趴在他的脑袋上,居高临下看着决斗盘上那个歪歪扭扭小雪人:“这个东西到底哪里像我,还要占了我的位置?”

  “不像吗?除了颜色都挺像的吧?”

  “我的雪人我说了算。”

  “是我的雪人,我才说了算。”

  他抬起手按住了对着下头指指戳戳的搭档,门口湿寒的空气还夹着零点残留的新年烟火味道,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爷爷,奶奶,我们出门了!”


  推开门是满目的皑皑,世界被格式化,等着新年里谁往白色的程序界面里,输入第一条色彩指令。马路上薄薄的积雪被扫到路边,小小的雪堆化了顶,结成薄薄的冰壳,折射着稀薄的阳光,把整个Den City都点得比平日更为亮堂。

  呼出的气化作薄薄的暖雾散在鼻尖。按照常规的日程,Cafe Nagi此刻正在中心广场伴着热狗的香气点起第一缕烟。今天的草薙哥,也会在家里陪着弟弟一起做热狗吗?

  化雪总比落雪更冷,大抵时间尚早,街道空空荡荡,只有乌鸦跟他吵吵闹闹着“这家伙是不是要迟到”的伊格尼斯一样,聒噪得有些可爱。藤木游作朝掌心里哈了一口气,搓了搓手往口袋里放,猝不及防被一只温热的手半道截了胡,他猛地转过视线。

  “手那么冷也不知道多穿一点,你是还需要被照顾的小孩子吗?”

  “……Revolver。”

  那双手比自己稍微大上一圈,但手的主人比自己长了两岁。

  他们对视的视线已接近水平,只要往前凑一凑,就能把自己的体温染到他的唇上。

  他抿了抿嘴,回温的指尖反手插进了恋人骨节分明的指,紧紧地扣在手中。

  “Re……了见,新年快乐。”

  鸿上了见偏过了头,拉着他的手放进自己口袋里向前走去。

  “啊,你也是。”


  参拜前的净手连自己都嫌弃繁琐,不灵梦倒是在他的帮助下有样学样了起来。流动的水不易结冰,浇在手上却依旧是和冰块一般的温度,穗村尊嘶了一声,还是按照流程洗完了双手和勺柄。

  “很冰?”

  “也还好。”他顺手在裤子上擦了擦,扣好决斗盘,右手接过不灵梦把他放到左肩上,“越是这样才越能表达虔诚吧。”

  雪人早在路上两人笑闹里被弄到地上了,穗村尊蹲在地上对着碎掉的“不灵梦”唏嘘了一阵子,本尊忍不住拍了拍他的头,都没想起决斗盘又可以物归原主的事情。

  他们排在人群的后面,一点点行进到拜殿前,少年拉了拉摇铃,把肩膀往前凑了点:“来不灵梦,你也一起。”

  铃铛叮当脆响:“这样就可以?”

  “嗯,这样就好,然后把这个放进去。”

  “还挺有意思的。”它接过小小的硬币,跳到穗村尊摊开的掌心上,学着他的样子把钱币放了进去。

  鞠躬两次,双手合十,击掌两下,向神祈愿,鞠躬致礼。

  不灵梦吐槽过人类对莫须有的神明过分看重繁琐的细节,一整套流程下来却被莫名其妙带了进去:“我还是觉得5円……是不是太小气了。”

  “主要还是讨个好彩头。”穗村尊冲它比了个“五”的手势,“5円取的是‘缘’的谐音呢。”

  “哼嗯……决定了,那明年的话就投500円吧!”

  他哭笑不得:“硬币的话最多也就只有500円了,把最大的投完了以后神就很难满足了呢。”

  不灵梦抱起了胳膊:“这个神怎么比你还要难伺候?”

  穗村尊赶紧按住了它的嘴:“这种话不能乱说啊!对神明不敬会有天谴的。”他朝左右看了看,没有什么落到这里的视线,吁了口气,合起手对着空气默念了片刻。不灵梦问道:“尊,你真的信这个?”

  “也说不上信不信吧……嘛,爷爷奶奶也很重视这种传统,是谓‘举头三尺有神明’,就算不相信的话,也还是抱有敬畏会比较好吧。”

  “人类还真是麻烦,我只相信你,尊。”

  “……不要突然在大街上说这种话啊……”

  看着少年发红的耳尖,不灵梦把视线移到了另一边:“你们人类参拜的时候是不是还要许愿?你的愿望是什么?”

  穗村尊下意识转过头才想起,这样并不能看清自己肩上的伊格尼斯,叹着气挠了挠头发:“你刚刚居然没有许愿吗……真拿你没办法,这样就没有参拜的意义了啊。”

  “无所谓,我本来就是陪你来的。”

  “好好。至于我的愿望吗……”

  石阶有些长,被扫掉新雪,还是留下了湿漉漉的印迹。他一步一步走得很慢,偶尔抬头,铺了白雪的树杈之间,灰蓝的海泛着彩绘玻璃般的光泽。他眯起眼,嘴角浅浅上扬。

  “你就好好猜吧。”


  “了见,你的愿望是什么?”

  “保密,这种事情说出来就不灵了吧。”

  藤木游作一本正经地自顾自说了下去:“我希望明年还可以跟你一起来做参拜。”

  “你这小子……”

  Ai看热闹不嫌事大,按着决斗盘冲着那头挑衅:“喂,我家游作都这么说了,你还要故意掉人胃口吗?坏心眼的成年人。”

  “闭嘴!”

  “是……”

  这个鬼机灵的暗之伊格尼斯也只有在藤木游作面前会格外乖巧,或者说也只是在自己面前显得格外刺人。它也不总是这样,鸿上了见也懒得和它计较那些弯弯扭扭的小心思。“只是明年也太小气了吧。”

  “欸?”

  汉诺领导轻轻笑了笑:“看你这副没出息的样子,勉强把我后面的人生借你用一下好了。”

  手指不自觉勾了勾:“只是借吗?”

  “不要得寸进尺。”

  手忽然被拽住。

  他能清楚看到那双翠色的眼里映出的、自己略微愕然的模样,新穿了三个月洞的耳垂被碰了一碰又很快松开,他的少年摸着与他同款的耳饰,手上握得更紧了些:“去写绘马吧。”

  “……已经和你说过了,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鸿上了见拉下他的手,“感染了我是不会帮你上药的。”

  “游作游作!我也可以帮你上药的!”

  藤木游作执着地看着他的眼睛:“也可以写别的,比如……”

  “如”字被拉得很长,写成句子大概要跟上好几个省略号。他撇开眼,拉着尚未成年的男友走开了去。

  “了见……?”

  “你不是说要写绘马吗?”他这样说道,“那就去求两个吧。”

  “……嗯!”

  已想好的祝愿落了笔就能一气呵成,鸿上了见瞥了眼少年绘马上的“祝大家都能到得到幸福”,嗤笑了一声老土。Ai挥着比自己矮不了多少的笔要给搭档讨回公道,在自己的众伊格尼斯伙伴大头绘被嘲笑幼稚后,更是气得差点拿笔当标枪投了出去。

  藤木游作终是宠它的,新年伊始难得替自家伊格尼斯说了句好话:“你不要老是气它。”

  “我只是实话实说罢了。”

  Ai鼓着眼去拽他的衣服:“游作,那你觉得怎么样!”

  高中生看着一个个比例怪异只能勉强靠发型认出谁是谁的涂鸦,中肯地做出了点评:“画技有待提高。”

  鸿上了见在它悲愤的“我要离家出走”中毫不客气地笑出了声,被一句“了见,你写了什么”戛然中断。

  “帮我挂一下,我去那边等你们。”

  “连这种事都要你帮他干,游作你要小心,我听说这就是确认关系后的心不在焉!”

  “闭嘴。”

  他拿起放在桌上的五边形木板,黑色水笔写的汉字落笔极硬,字迹漂亮又潇洒。侧过头,风正撩起他白色的发,融进再次飘起的雪里,凛冽却温柔。

  胸口是陌生的胀,鼻子有点莫名的酸,眼眶悄悄发热,恍惚间有都只是一闪而过的错觉,只有贴在心口的四个字,是入木三分的真实。

  藤木游作。


  ——你的新年愿望是什么?

  ——今朝,往后。

       ——我愿你年年岁岁长平安。


-完-


评论
热度(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打牌妖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