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牌妖客

YGO沉迷,是个愉快的杂食全员粉,天天拆逆,很雷的。
全职亲情向一生推,总体杂食,毫无洁癖。
聊天无所谓CP和拆逆,但不要在单篇下ky。
以上提醒所有亲友和熟人不在此列。
一个话唠,还是刷屏党,关注前可以先看看我的喜欢【
欢迎一起来玩~

【全职/双叶亲情向】兄弟(七)

隔了那么多天我终于回来了……先道个歉……TAT

高能预警!高能预警!!高能预警!!!

本文最大的私设出现了!!!

觉得不舒服的娃请点X,这个私设我个人比较中意,我认为在一个比较封闭的环境里,势必要有人出来给叶修的游戏之路来个引导~但这难保不触大家雷点……胖哥以后也会作为关键人物出来露下脸,提前预警,请大家自带避雷针~

干脆在前面都说完了~前天快递到了!番外萌得一脸血~【打滚】今天拉伞哥出来跑一跑~

这两天更文比较慢,因为同时在忙黄少生贺文~嗯是的,大家看我的题外话和回复就知道我也是一只话唠+黄少NC粉……话唠之间的吸引力是难以抵御的!(明明就是你单方面痴汉!【摔】)而且过渡章写得不太顺,当然我不会说关键因为我的存稿一点不剩了我个手残……(你的脸呢?)

这一章的【哥】部分比较磨时间,【弟】部分比较磨脑浆……看得不舒服的地方请帮忙指出,在这里感激不尽~

好了,废话够了,下面看文吧~^_^



  周一叶修一个人去了学校,同学们纷纷上前打探叶秋的病情。叶修随口一句“我在这呢,他能有什么事”把他们都打发走了,心下感慨叶秋这小子人缘还真挺不错。

  “看样子是真没事啊,那他怎么还不回来?翘课?”

  叶修转头,仔细打量了下坐在叶秋位子上的PSP同学,一出口又是随随便便的语调:“哪儿敢啊,我老爸还不打断他的腿?”

  PSP同学没有继续追问。他转着叶秋课桌上还未收拾的笔,向叶修凑了凑,按捺不住兴奋说:“哎,这两天我装了几个新游戏,有没有兴趣来两把?”

  叶修背挺直了些,脸上少了几分懒散:“今天可没作业给你抄。”

  PSP同学咧嘴一笑:“我像那么那个什么利眼的吗?作业有的是地方抄,哥们就是看中你的技术!”边说,还拍了拍叶修的肩膀。

  一个屁大点的孩子满口江湖气地说着电视上黑帮老大拉帮结伙的台词,换个年纪大些的听到了恐怕会直接笑场,顺便在心里为孩子家长的教育事业默哀三秒钟,只可惜坐在他对面的不但是个同样乳臭未干的毛孩子,而且还姓叶名修。

  只见叶修侧过了大半个身子,同样豪气地拍了拍PSP同学的肩膀,毫不谦虚地赞同:“不错,有眼光。”

  等周三叶秋返校的时候,他看着坐在自己位子上冲着自家老哥热情挥手的PSP同学,突然无力地想,自己要不还是回家去算了。

  想归想,男生的友情总能以莫名其妙的速度建立起来。叶秋的性子本就讨人喜欢,中间又有了叶修,只一天的时间,他便和先前有些交集的PSP同学哥俩好了起来。

  PSP同学姓庞,人长得有些胖。三年级时父母花了大价钱动了不少关系让他从外地转进这所学校,他为此多留了一级,于是班中同学皆称其为“胖哥”,一语双关。其中,唯有两人例外,一名叶修,一名叶秋。

  “小胖,PSP我玩会儿啊。”

  “小胖,我能把PSP带回去玩吗?明天早上就还给你。”

  一众排队等PSP的男生们发出了反抗的声音:“胖哥,凭什么他们又能玩你游戏,又能叫你‘小胖’?”

  “废话。”胖哥瞥了他们一眼,一手指向正在战极品飞车的叶修,“你们玩得有他好吗?”然后指尖一转,指向正在温课的叶秋,“你们功课有他学得好吗?”

  这是一个实力与特权对等的世界,这是一个很现实很残酷的世界。叶家兄弟的同学们在四年级就泪流满面地明白了这个道理,这是多么痛的领悟啊!

  叶修不为外所动,手指敲击的动作,灵活之余竟有一种特殊的美感。

  断桥,冲刺,通关!

  胖哥探过头来啧啧称奇:“一次就通了?叶修你行啊!”

  “那是,我是谁?”叶修耸耸肩,把PSP递了过去,“给他们玩吧,下次有新的再和我说。”

  “给他们也玩不好……”胖哥嘀咕一声,还是把PSP甩给了那帮急绿了眼的豺狼,“PSP的是简单,嘿你下次和叶秋来我家玩PC版的,那才有意思!”

  “再说吧。”

  叶修转身敲了敲叶秋的桌子:“下午语文课听写什么?”

  叶秋送他一记白眼,指了指自己正在看的课文标题。胖哥凑上前一看,嚷嚷说:“叶秋你不厚道啊,我记得这课不听写过了吗?”

  叶修见叶秋一脸郁闷地翻到了正确的课文,呵呵一笑:“学艺不精啊,要我教教你吗?”

  谎言被戳穿的叶秋恼羞成怒:“谁稀罕?”接着转过头和其他同学谈天说地去了。

  胖哥摇了摇头,对着叶修说:“你们两兄弟真有意思。”

  “打包送你一个?”

  胖哥哈哈大笑了起来:“得了吧!”又说,“你们真不来?我家游戏可多了,到时候我们切磋切磋。”

  叶修还是笑,笑得并不那么轻快:“来不了,上下学专车接送,双休日排着补课,我们很忙的。”

  “以后干脆叫你们叶少爷好了。”

  “也行啊。”叶修坦然笑纳。

  这回胖哥没跟着笑,他想了想,说:“辛苦吧?”

  叶修还没答话,胖哥先起身用力拍了拍他的背:“得了,不就是忙吗,等着,下次胖哥让你们好好轻松轻松。”

  叶修不是一个怀旧的人,或许是天生如此,或许是后来受了苏沐秋的影响,比之过去,他更多地还是把目光着眼于未来。但总有一些事,不用刻意去想,都始终历历如新,比如苏沐秋,比如此刻胖哥对他说下的这句话。

  多年以后想起今天这一幕,叶修依旧有些感慨。如果没有胖哥,或许他并不会那么早就发现自己在电子游戏上卓越的才能,也就不会成为荣耀创世之神;或许十五岁那年,他还会偷了弟弟的行李离家出走,但漫无目的,最后只能回到原点;或许他会按部就班地照着父母规划好的路线往前走,中途会闹些小插曲,而最后还是归于平淡。

  而如果,是词典里面,最没有意义的一个词。

  “我说带你们来轻松轻松吧。”

  现在,胖哥带着他们走进房间,满脸的得意洋洋。他无意间知道自家父母和叶妈妈有生意往来,对叶家兄弟的处境多少有点了解。庞家父母性子宽,对儿子的教育采取放养政策,不求儿子的成绩单多么漂亮夺目,只要他自己把握好度。他们理解叶家夫妇的做法,但多少有些不认同。知道自家儿子的打算,他们很爽快地答应帮两兄弟一把,让他们有个难得的假期。

  “去同学家学习交流这种话,百试百灵!不过不能多用啊,多用我爸妈说他们心里过意不去。”

  胖哥开了电脑,然后去客厅拿父母早先准备好的零食水果。

  四年级的叶修站在胖哥家的电脑面前,还没有意识到命运的诡谲无常。他大大方方地坐了下来,如同一个游戏老手般握住了鼠标,眼里有光芒渐渐张扬。

  “来吧。”


  坐在叶修和胖哥中间,叶秋打了个哈欠。

  说到底,他只是拿游戏当个消遣,像旁边两个家伙那样投入,他自问还没那么高的境界。开始的两个小时是图新鲜,时间一长,他感到有些乏了。

  “你们打得怎么样了?”

  叶修专注地盯着电脑,手下一个操作,屏幕里头的家伙被爆了头。

  “干得漂亮!”胖哥一拍桌子,震得犯困的叶秋一个激灵。

  叶修看了看通关提示,又看了看揉着眼睛的叶秋,对胖哥说:“玩得差不多了吧,挺晚的了。”

  胖哥退出游戏看了看电脑右下角的时间:“还真是,有三个多钟头了吧?”

  叶秋问:“你爸妈平时也让你这么玩?”

  “那倒不是,一般规定一个钟头,今天不是你们在吗?”胖哥露了口大白牙,嘿嘿一笑,“不过他们平时忙得很,我玩得久点他们也不知道。”

  叶秋连个白眼都欠奉。臭味相投用在他面前这两个家伙身上,实在是再贴切不过了!

  叶修伸了个懒腰,把椅子往后挪了挪:“还有半个多小时,你要玩点什么?”

  胖哥连忙站起:“还能让客人把电脑腾出来?来来来,叶秋,上我这台,你要玩游戏还是看电影?你自己随便玩。”

  叶秋也不推辞,重新坐到了电脑前,打开网页,生涩地操作着鼠标。开始的两个小时他都陪着叶修打游戏了,现在用正常操作,他还有些不大适应。胖哥看出了他的笨拙,于是拉过鼠标和键盘,侧过脸问他:“你要找点什么?”

  叶秋想了想:“随便找部电影看看吧。”

  大多被束缚惯了的人,一旦给他自由,他也不知如何利用。叶秋茫然地翻着胖哥给他找出的某家影视网,也不知道半个多小时能看点什么东西,就随手点开奥特曼,百无聊赖地看起了奥特曼打小怪兽。

  看到奥特曼变身,叶秋侧过头去看叶修的屏幕。这一回叶修打得并不是很好,游戏才开始没多久,他已经挂点了。叶修也不急躁,准备再开一局,被胖哥出声制止了:“别打了,头一回上机打游戏,你已经很不错了。三个多小时你就没停过,我看着都累。就这么点时间了,你陪叶秋看会儿奥特曼呗。”

  叶秋觉得自己被看扁了,撇了撇嘴,倒没有不服气。自小学以后,他的确一直盼望着一个没有作业没有补课没有老师的下午,可真的拥有了,还……挺无聊的。

  他突然有些羡慕。

  羡慕身边的人,明明也是第一次拥有支配自由的权利,却能如此自如地乐在其中。他看着他从一开始的手忙脚乱到后来的有条不紊,看着他的操作从生涩到娴熟,而自己玩到最后,只能揉着酸痛的肩膀把位置让给迫不及待想和叶修一同上阵的胖哥。

  叶秋一直不满父母给予的压力。学习、才艺、修养,不论哪一样他都要做到最好,为此他要牺牲普通小孩所享有的简单的乐趣与喜好。他不是不想反抗,但他没有叶修“考试见真章,作业随便抄”的脸皮,更没有叶修魔音乱舞吓退钢琴老师的魄力——忍受被老爸揍一顿的痛苦的魄力,他也不想要。

  不能拒绝,就只有接受,等接受成了习惯,拒绝竟成了障碍。

  坐在电脑前的叶秋忽然意识到,原来他和叶修,真的是两个人。

  他们有相同的相貌,相同的家世,甚至他们的性格言行都透着一种骨子里的相似感。但他们到底是两个人。

  所以十六年后,面对叶修的“你当时有理想吗”,他只能说:“我当时的理想……就是离家出走……”

  真是……弱爆了……

  回家的车上,懵懵懂懂意识到什么的叶秋,神情复杂地看着坐在身边的兄长,渐渐出了神。

  和自己不同,叶修在同学堆里并不是那么受欢迎。这全怪叶修那张嘴,连他亲弟弟和亲爹都时不时要被他的话气得跳脚,何况是隔了一道墙的同学?那种理所当然的语气又让人无从辩驳的语气,简直能拉走所有和他有过交流的人的仇恨!

  可即便如此,叶秋仍觉自己比哥哥矮了一头。

  他不怨愤,只是疑惑。

  为什么我明明做得比你好,你却始终能站在更高的地方,以这样从容不迫的姿态看我?

  正值神游天外,一只手突地出现在眼前晃了晃,把他的魂给拉了回来。

  “想什么呢?”

  叶秋结巴了一下:“没,没想什么。”

  明显的欲盖弥彰。叶修沉思了片刻,偷眼瞅了瞅坐在前头一丝不苟开着车的司机,纳闷地小声说:“哥游戏打得有那么帅,让你惦记到现在?”

  “去你的!”快十岁的小叶秋还不知道,有一个叫“滚”的词更能表达他此时无力头疼的心情。

  叶修往座位上一靠,懒洋洋地说:“不开心啊?”

  叶秋抿了抿嘴,嘀咕说:“也不是……”

  叶修勾了勾嘴角,拍了拍弟弟的脑袋:“不开心也没事,下次找点开心的事做。”

  叶秋一怔。

  他不喜欢被叶修拍头,明明只比自己大了五分钟而已,他这样做好像显得自己特别幼稚。而这次他没有打掉他的手,心里那块模模糊糊的地方,似乎慢慢清晰了起来。

  你知道那件事,会让你那么开心吗……

  他没有再说话,叶修也没有再开口。等到了家门口,叶修率先跳下车,看着身后慢吞吞走下车的叶秋,无奈地冲他说:“我说,自己家门口下个车还那么讲究?”

  叶秋没有反驳,他关上车门,面朝叶修,站立得如同学校里的那杆国旗旗杆。

  “开心的事,一下子想不出来,你得给我时间。”

  “哈?”

  叶秋看着满头雾水的叶修,笑出一口白牙,像极了童话书封面上的那只列那狐。

  “在那之前,先一起考个初中,怎么样?”

  在那之前,请让我看得更清楚一些,我们到底站在怎样两条歧路上。


-tbc-


评论(4)
热度(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打牌妖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