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牌妖客

YGO沉迷,是个愉快的杂食全员粉,天天拆逆,很雷的。
全职亲情向一生推,总体杂食,毫无洁癖。
聊天无所谓CP和拆逆,但不要在单篇下ky。
以上提醒所有亲友和熟人不在此列。
一个话唠,还是刷屏党,关注前可以先看看我的喜欢【
欢迎一起来玩~

最难忘的兄弟,最可爱的弟弟

  《兄弟》写到第八章,与前文的过渡出现了阻塞,我憋了一憋(这听着怎么有点怪……),决定这次倒过来,先把弟弟搞定了,没想到写着写着还写得鸡血起来了!决定去写写我对叶秋的印象~半途弃掉正文去写人物小评的……这种奇葩应该就我一个了……(这完全不值得骄傲!)

  说真的,叶秋这个角色在原文除了补充叶修的人物背景,基本没什么用处,在剧情中出现的篇章满打满算也只有十章,这还算上了叶秋在QQ签名上的吐槽、叶修身份正式曝光和与伞哥的回忆里那几个小片段。但只是这几个小片段,让我无可自拔地喜欢上了这对兄弟。

  不说叶神,只说这对兄弟。

  先前有妹子说“真的不写成CP吗”,这个……还真的驾驭不住~我对网游文比较兴致缺缺,老妹推荐了几次,我也没什么劲头追那么长的文,直到她说“主角有个双胞胎弟弟,挺像我们的,不过你比较像那个弟弟”。

  出于对老妹的关怀我就不吐槽她最后那句话了……(明明是吐槽不过吧战五渣!)这句话让我对全职产生了兴趣,可以说头四百章,我就是奔着叶秋去的!当然后来是纯粹地不可自拔地爱上全职了~我有很多兄弟姐妹,所以看到叶修和叶秋,真的很难以CP的角度去看待他们,在他们身上,能看到很多我们自家人相处的模式~可双叶亲情向我都只在别的CP文里瞄到一点点,最后忍不住,自己开坑了……

  咳咳扯远了……

  今天就是来讲讲叶秋这个有爱的弟弟的~

  码字的时候突然想到了一个非常适合他的形容~

  温和的聪明。

  陈果在原文有这么一句感慨:亲兄弟不愧是亲兄弟,双胞胎不愧是双胞胎,这两个人,似乎在某些地方有些骨子上的一致。看原文我并没有多想,直到自己写文,要揣摩人物了,才突然恍然大悟他们相似在什么地方。

  叶家兄弟,都是极懂得如何掌握底线的人,但他们的表现方式却截然不同。叶修的聪明表现得很锋锐,他知道你的底线在哪儿,一开始就不和你客气,直接打开天窗说亮话,这会让人觉得非常憋屈但是无从反驳,可这样的锋锐,让年少的叶修最后与嘉世产生了不可调解的矛盾。而叶秋恰恰相反,他温文尔雅,得体含蓄,待人极有分寸。要知道礼貌这种东西,一旦做过头就很容易让人感到虚伪,可原文说“无论是谁,和这样的人聊天都不会有什么不愉快的感受”,这就表明他是一个很善于把握他人底线的人。

  这样“温和的聪明”,同样表现在他和叶修的相处模式上。

  比如“小点死了”。叶秋既然会提到这条狗,那说明它在叶修心目中肯定是有些地位的,即使叶修表面云淡风轻,心里就未必好受。叶秋明白这一点,却没有立刻拿这个要挟哥哥,而是循序渐进,最后逼不得已了,才说出来当杀手锏。换做是叶修,八成就是直接一句“小点死了,你回不回去”。

  再比如在催哥哥回家上,他没有狂轰滥炸。他完全可以要来网吧的号码,等春节前来个夺命连环CALL。但他没有这么做,只是在QQ签名上说“你又不回家?”。他一定是知道哥哥不会回家的,这一句话,无奈倒是大过抱怨。从始至终,他虽然骂“混账哥哥”,指责他毁了自己“离家出走”的理想,要求他回家,但他并没有强求过叶修;叶修也明白,所以那些装模作样的“教育”,倒更像是对弟弟的调侃。从这里我感觉出,即使叶修当时就回家了,叶秋也不会离家出走的,他已经是25岁的成年人了,何况又如此懂得把握底线,不会连这点分寸都没有,所谓的“体验生活”,更多的还是对年少缺憾的弥补吧。

  这样一分析,叶秋倒是有点像江波涛和喻文州了,同样的处世练达,同样的分寸得当,但我相信,不会有人把他们三人混为一谈。皮皮和喻队的不同点,大家可以去戳糖分太太的分析,我就不班门弄斧了~我只说说叶秋~叶秋和上面两位最大的不同点是,孩子气。

  非常可爱的孩子气。

  他进退有度,他言谈得体,但骨子里的他却单纯得泛着些傻气。他会气急败坏地扯叶修的衣领骂“混账哥哥”,他会因为想要体验生活指着沙发对陈果说“我坚持”,他怂恿陈果扣叶修工资,堂堂有钱人家少爷也会大大方方地收下陈果的红包。当然,他会表现出这样的孩子气,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叶修是他亲哥哥,除此以外,他其实并不上心。比如沐橙那句“你不认识啦!”以及后面没有和被误伤的叶秋道歉就说明,叶秋见过沐橙,而且应该还留下了“很好相处”的不错印象,不然像沐橙这样乖巧的姑娘,不会这样随随便便得连道歉都不说一声。可叶秋显然没记住沐橙这个漂亮乖巧的姑娘。

  由此可见,叶秋的孩子气,主要还是针对叶修的。

  但这并不影响他骨子里的单纯。因为即使只是场面功夫,如果不是秉持着一颗赤子之心,也不会让人如此坦然地接受,更不会如此自然而然地表现出自己的随和。

  就像叶修一样,不管再怎么心脏,那一颗只为追求胜利的赤子之心,从未改变过,也真因如此,兴欣的诸位才会如此信赖和拥戴他。

  我深信叶秋应该是理解叶修的,即使不明白他究竟为何如此执着,但依然愿意给他最大的放纵;叶修也应该是理解叶秋的,所以不管有多么挚爱荣耀,最后他还是决定回到家人的身边。他们两兄弟,吵吵闹闹,互嘲互讽,简直像上辈子结了仇,可一直把对方放在心底,就像叶秋不去打扰叶修的工作,叶修十年后还记得弟弟的口味。

  真是越写越喜欢叶秋,越写越喜欢他们这对骨子里相似的兄弟。

  虫爹真的非常了不起,就算叶秋只是走了个过场,依然给了他一个如此完满的形象。尽管这个形象有一大部分是我自己脑补的。

  叶秋不是我在全职最喜欢、最敬佩的人,但他一定是我最难以忘怀的人。

  真的很喜欢你们,亲爱的叶修和叶秋,两个别扭又互相关心着的兄弟。

  在此,向你们致以我最诚挚的祝福。


评论(11)
热度(38)
©打牌妖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