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牌妖客

YGO沉迷,是个愉快的杂食全员粉,天天拆逆,很雷的。
全职亲情向一生推,总体杂食,毫无洁癖。
聊天无所谓CP和拆逆,但不要在单篇下ky。
以上提醒所有亲友和熟人不在此列。
一个话唠,还是刷屏党,关注前可以先看看我的喜欢【
欢迎一起来玩~

【全职/双叶亲情向】兄弟(十四)

  在一阵兵荒马乱中,叶修和苏沐秋终于正式成为了荣耀大军中的一员。

  一叶之秋和秋木苏。

  这两个在不远的未来即将成为传奇的两个名字,此时却被他们的主人无奈地诟病着。

  “这个‘一叶之秋’果然是错别字吧。”叶修发现不对劲的地方在哪里了。

  “总比我的强吧。‘秋沐苏’这种名字都会被占,真是没天理了。”苏沐秋郁闷地想挠墙。被亲妹妹敷衍一样地取了名字也就算了,结果就这名字居然还撞了!

  “可是我觉得很好啊。”苏沐橙捧着碗小声辩驳。

  苏沐秋忙冲叶修眨眨眼,给苏沐橙夹了一筷子榨菜:“你觉得好就行。”

  叶修看了直想笑,不再多话,呼噜起了自己手里的早餐。

  日子过得紧张而充实,《荣耀》的确是一款相当有潜力的游戏。先前的造势在开服当天被证明成功无比,而后的游戏内容更是花样百出让人目不暇接。

  二十四个职业分支与二十级前的全职业体验,第一视角界面与精微的全方位游戏设定,自制装备系统……

  每一样都不算简单,每一样对叶修来说都充满了致命的吸引力。

  正因为困难,才可以最大程度挖掘自己在游戏上的潜能,而这,不正是游戏的乐趣所在吗?

  不断地挑战,不断地提高。

  仅仅两个月,叶修和苏沐秋已完全陷入了《荣耀》的世界。

  以至于如果不是屋外震天的鞭炮轰鸣,他们都快忘了——

  马上要过年了。

  “你还不回去?”吃饭的间隙,想了又想,苏沐秋还是没忍住问了,“怎么也是过年了吧。”

  “没必要吧。”叶修含糊着说,“差我一个也没什么。”

  和叶修相识的这半年多,苏沐秋从来没有过问过叶修离家出走的缘由。人家的家事,还轮不上他一个外人插口,他最多不过瞅着空子旁敲侧击提醒他回家看看,叶修要装傻,他也没辙。但春节毕竟是个特殊的日子,身为土生土长的天朝人,心再大也不至于不把这个节日当回事。

  “至少联系一下吧。”苏沐秋少有地多嘴了,“说声‘新年快乐’也好啊。”

  叶修沉默了一下:“再说吧。”

  说是“再说”,可一坐到电脑前,他没像往常一样打开《荣耀》,而是对着桌面上的企鹅图标发起了呆。

  也有……大半年没联系了吧……

  也是,再怎么样,春节这一天还是要招呼一声的吧。

  出于谨慎,叶修选择了“隐身”登录,还是折腾了好半天才登上去的。他的QQ号是在胖哥家的时候和叶秋一起申请的,两人碰电脑的机会都不怎么多,更别提QQ聊天了。叶修一坐到胖哥家电脑前就直扑游戏,压根不记得要去登录一下,久而久之,他连自己的QQ账号都快忘了。

  所幸还是有点印象的,又记得密码,他凑了老半天,总算登上了QQ界面。

  然后出人意料地,右下角的企鹅图标和要炸开了一样“嘀嘀嘀”响个不停。叶修愣了愣,把鼠标挪过去点了开来。

  “这谁啊?”

  他嘟哝了一句,等看清来人,彻底愣了过去。


——————2012-06-25——————

叶秋 14:03:18

你个混账哥哥!你居然偷了我的行李离家出走!

叶秋 14:03:59

已经一个星期了,你到哪里去了?

叶秋  14:05:03

爸妈给我买了手机,1xxxxxxxxxx,这是我的号码

叶秋  14:05:17

不管是QQ也好,电话也好,看到了立刻联系我!

叶秋  14:05:48

大家都很担心你


  叶修没有想到这个使劲弹他QQ的人竟然是叶秋。


——————2012-07-01——————

叶秋 19:13:09

已经半个月了你总该有点消息吧!

叶秋 19:13:59

你到底是不是去打游戏了?全家上下都在找你,爸妈都快急疯了你知道吗?

叶秋 14:14:17

快点回复我!

——————2012-07-08——————

叶秋 21:00:06

哥,你快回家

——————2012-07-13——————

叶秋 21:00:00

哥,你快回家


  接下来的内容都是千篇一律,叶修匆忙扫过,在瞄到其中某条留言的时候,他转动滚轮的手指突然停住了,然后以更快地速度移了回去,最后精准地停在了那段话上。


——————2012-08-07——————

叶秋 19:10:01

胖哥走了

叶秋 19:20:44

哥,我很想你

叶秋 19:21:05

是我错了,你回来好不好?

叶秋 19:21:23

作业随你抄


  叶修看笑了:“谁要抄……”说到一半,后面四个字哽在嗓中,噎了半天,到底还是没能说出来。

  离家出走的叛逆小鬼,为了个作业就回家去,出息呢?还有,你向我认错干吗?

  真是个笨蛋。

  牙齿间的摩擦无意识地加大了些,叶修继续保持心平气和往下拉留言。

  再往下看,又有一段话定住了他的目光。


——————2012-11-20——————

叶秋 23:30:24

叶修你个混账!你和我一样都他妈是个混账!

叶秋 23:31:54

你根本什么都不懂,你什么都不明白!你就这样自以为是地一走了之还一声不吭,你知道家里人有多担心吗?你什么都不知道!

叶秋 23:32:30

走就走吧,都快半年了你连个消息都没有算怎么回事?!

叶秋 23:32:41

算我求你了

叶秋  23:33:00

回我一句,一个字都好

叶秋 23:33:19

我们真的很担心你

叶秋 23:33:28

哥,快回家


  所有的留言看下来,就属这一段情感最为激烈。叶修不知道那天发生了什么,他也猜不到,只是有些纳闷。有必要吗?他现在不还好好的吗?

  他不懂,是真的不懂,尚未满十六岁的少年,正是最为叛逆自我的时候,连自己的事都想不明白,哪有闲情去体谅别人的心情?

  但心酸,是真的心酸,懂不懂是一回事,有没有触动是另一回事。再不明事理的人,看见有人那么牵挂着自己,都不可能无动于衷,而叶修从来都不是一个不明事理的人。

  何况“快回家”这三个字满篇地刷屏,看到后来,他都已经不认识这三个字了。

  叶修点了支烟,猛吸了两口,又被呛得猛咳了两声。他刚学的抽烟,还没有适应那股呛鼻的气味,而此刻,他又觉得这股奇怪呛人的味道意外地让人心安。食指在鼠标键上轻轻磨蹭了两下,叶修往椅背上一靠,对着一旁的苏沐秋喊道:“沐秋,有没有空,帮我一个忙。”

  “没空,跑任务呢!”

  “任务比兄弟重要?”

  “你能和任务比?而且我只有一个妹妹。”

  话说着,苏沐秋把秋木苏停到了安全区,拿下耳机问:“什么事?”

  叶修说:“帮我屏蔽一下IP地址。” 

  这事说小不小说大不大,苏沐秋用看嫌疑犯一样的眼神上上下下扫视着他:“你要做什么?”

  “QQ回复啊。”叶修戳了戳电脑屏幕,“直接回,根据IP地址可以查到现实地址的吧?我可不想被家里人拎回去。”

  苏沐秋恍然:“都忘了你是离家出走的小鬼了。”

  “怎么样,行不行?”

  “不行可以找人啊。”在网吧混了那么多年,苏沐秋虽然不精通电脑,但认识不少深谙此道的世外高人。离春节还有几天,网吧里还驻扎着不少本地网民,苏沐秋请了个熟人帮忙,人家也很爽快地答应了。

  高手出马一个顶俩,几下操作,两个门外汉还没摸着头脑,他已经站了起来:“行了。”

  高手很热心地告诉两人后续要如何操作,在确认百分之百万无一失后,叶修道了声谢,重新坐了回去。苏沐秋说着“下次PK让你一回”,听那人笑骂“滚吧”,拍着人肩把人送回去了。

  叶修十根指头摆在键盘上,食指在“J”上轻轻敲了好一会儿,约莫过了一分钟,才磨磨蹭蹭地敲出了三行字。


叶修 07:25:21

不用担心,我在外面过得很好

叶修 07:25:40

时候到了我就回去

叶修 07:25:55

代我和家里人说一声新年快乐,笨蛋弟弟


  最后点了一下“Enter”,叶修自己先笑了出来。烟雾在鼻尖缭绕,不用刻意去想,就能描绘出叶秋看见“笨蛋弟弟”四个字时气急败坏的模样,末了,附加一个无奈吃瘪的眼神,怎么看怎么逗。

  “哟,很高兴嘛。”苏沐秋继续开始任务,这回倒没戴上耳机,在场外和叶修闲聊。

  叶修眯了眯眼,等着系统更新进入游戏:“还行还行。”

  “那么高兴,去不去竞技场来一把?”

  “来啊——沐橙,本子准备好了吗?”

  原本坐在另一边无趣地看着课本的苏沐橙兴奋地跳了起来,拿过不知何时准备好的小本子,搬了把凳子坐到两人中间:“准备好了!”

  苏沐秋板起了脸:“胡闹!沐橙,做作业去。”

  苏沐橙微微撅起了嘴,也不去求苏沐秋,而是睁着一双水汪汪的眼可怜巴巴地看向叶修。叶修看笑了,动作熟稔地摸了摸苏沐橙的发顶,向苏沐秋开口求情:“行了,就让她歇会儿呗。”

  “你哪天不是那么说的?” 

  “今天是今天,这不是快过年了吗?”

  “原则呢?”

  “自己打游戏让妹妹一个人做作业,原则呢?”

  “……叶修……算你狠……”

  “呵呵,客气客气。”

  冬末春初的H市,清晨还有未散的薄雾,是兑了水的奶白色,朦朦胧胧,飘飘忽忽。熹微的阳光慢慢融开了一条金光灿烂的大道,从天的尽头,一路延伸到少年青春洋溢的脸上。

  这样好的天气,总能唤起人心底过于美好的记忆。

  温暖的,柔软的,灿烂的。

  叶修吐出最后一口烟,把烟头摁灭在一旁的烟灰缸里,接受了电脑另一头的挑战。

  而生活还很长,还有更多美好的记忆等在前方,熠熠生辉。


  看到回复的一刹那,叶秋很难形容自己的心情,不知道要摆出一副什么表情才算应景。

  但他很清楚,如果叶修现在站在自己面前,他一定会狠狠地往他脸上招呼一拳!

  这算什么?这算什么?!这算什么!

  我们在这里心急火燎,你还有心情开玩笑?

  笨蛋弟弟你妹啊你个混账哥哥!  

  气归气,叶秋还是知道要把握机会的。他瞪了一眼手机屏幕,当即退出QQ界面,打开通讯录,选中了一个他极少主动联系的名字。

  “喂,爸,是我。哥哥回复我QQ了!”


  坐在电脑前,某位无辜的程序员死死地盯着面前的电脑,额头上的冷汗都快掉眼睛里了,他愣是没敢去擦一擦。

  我勒个去,我原来怎么不知道这里的网速有这么慢?!

  事实上,他那的网速一点也不慢,只是身后那位中年人的眼神实在太过锋利,以至于他抖着手指做出了平生最快的操作。

  只是几分钟的光景,叶爸爸耐不住了,沉着声问:“还没好吗?”

  “快了快了。”程序员慌忙点了点头,手指不住地敲着鼠标,好像这样就能加快速度似的。

  屋里只有键盘鼠标敲击的声音,叶秋不言不语地坐在一旁看着程序员手下飞快的操作。这样的IP地址定位查询,其实他也会,因为他有无所不能的度娘。可这回他在老爸破例允许使用的电脑前折腾了半天,连叶修所在的IP地址都查不出来。

  “对方屏蔽了IP地址。”又努力了十多分钟,程序员无奈地宣告放弃,“我尽力了。”

  叶爸爸的脸色瞬间阴了下来:“尽力了是什么意思?”

  “对方屏蔽了IP地址,我能力不够,查不出来。没有IP地址,我也没办法定位。”说到自己的专业领域,程序员镇定了不少。查不出来,这事怨不得他,对方的手段比他更厉害,他真的已经尽力了。

  说真的,那一刻程序员特担心这位一看就是练过的汉子会一拳把他闷翻在地。但他多虑了,叶爸爸再怎么怒气冲天,也不至于对着一个无关人士撒气。他瞪着QQ上叶修的留言瞪了很久,然后拉起叶秋就往门外走:“先回去。”

  叶秋不敢反驳,他最后看了一眼电脑,跟着父亲匆匆离开了。到家后,一直在客厅踱着圈子的叶妈妈几步迎了上来:“怎么样?查到了吗?”

  叶爸爸冷笑一声:“你问他。”

  对上母亲满含期待的眼神,叶秋苦笑着摇了摇头。

  “他屏蔽了IP地址。”

  叶妈妈脸色变了变,但很快,她又找了个理由宽慰几人:“没事,那边不是还安排人在查了吗?说不定……”

  “查不到的。”叶爸爸笃定地说,“他是我的儿子,我了解他。”

  继而是沉默,叶爸爸抓着厚实的外套,恨恨地把它丢在了沙发上,积蓄已久的怒气终于勃然而发。

  “操!”

  他了解他的儿子,虽然没能细致到捕捉他心底最真实的想法,但他知道,他的儿子和叶家的每一个人都一样,一旦下定了决心,就绝不会轻易妥协。

  既然打定了主意要离开,就绝不会轻易让他们找到他的所在。有上层相助又如何?如果不是有万全的把握,他怎么会这样大大咧咧地发来三句留言?

  “他还他妈玩上瘾了是吧?他在外面过得很好是吧?我们养了他十五年都养到狗身上去了是吧!”

  愤怒,这一次是彻彻底底的愤怒。

  他不是不能忍耐,不是不能包容,不是不能等待。他用尽了此生所有的耐心,只为等长子一个回头一句道歉。身为父亲,他当然会训斥几句,但最后的结局,必然是接纳儿子重新回家。

  可结果呢?

  叶秋满屏的“快回家”,只换来三句不痛不痒漫不经心的回应,连个解释都没有。

  “他以为他是谁?”

  叶修,你以为你哪来的资本让你对家人如此肆无忌惮?

  叶妈妈看出苗头不对,一把扯住了叶爸爸的胳膊:“行了,孩子都不在,你这样说给谁听?也许……也许他真的有什么苦衷……”

  “能有什么原因?”叶爸爸直接甩开了叶妈妈的手,“他能有什么苦衷比回家还重要?一个屁大点的小鬼有个什么苦衷?”

  “可你觉得这样有意义吗?”被推开的叶妈妈没有表现出丝毫愤怒,她只是稳住了身形,站在一旁,用极平静的语调说,“你这样说,叶修就会回来?孩子他爸,快过年了,别忘了,家里还有叶秋。”

  短短几句话,不知戳中了叶爸爸哪个死穴。房间内沸腾的怒气瞬息湮灭,如同火山爆发后从天空一直铺到大地的火山灰,厚重得压抑。他没有回答,而是径直回到房间,重重地摔上了门板。

  叶妈妈又对叶秋说:“不要为多余的事分心,叶秋,这件事交给我们处理,你记得把自己该做事完成就好。”

  叶秋呆愣地点下了头,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怎么回的房里。

  面对叶修离家出走这件事,叶妈妈似乎一直在对叶修的选择做出妥协,而直到今天,叶秋才发现母亲的脊背从来就没有弯下过,笔挺得如同校场上矗立的旗杆。

  并非不愤怒,只是比起愤怒,她想到了更多的东西。

  从小到大,叶秋都很少看到母亲真正生气的模样,等六年后再回想起今天这一幕,叶秋才忽地回过神来。

  歇斯底里从来都不是母亲表达愤怒的方式,冷静才是。

  这就是为何多年以后,面对父亲的怒斥,叶修尚能游刃有余条理分明地剖白辨析;面对母亲的质问,他却险些丢盔弃甲。

  正因冷静,才能清楚地看清利害,才会一边告诉丈夫单纯的愤怒毫无意义,一边毫不迟疑地拨了一个电话,让叶秋离开wifi就只能靠烧钱上网。

  开学的前一天,听着母亲平静地和他解释为什么要禁止他上网的理由的时候,叶秋发觉自己连反驳的余地都没有。

  催哥哥回家——他的回复你没有看到吗?

  等哥哥的消息——除了回家,没什么消息算得上有用的。

  偶尔能和哥哥联系——半年一次的联系,有什么意义吗?

  “也……不一定呢……”叶秋努力解释,“也许这次之后,就会经常联系呢?我还能探探口风,什么的……”

  叶妈妈的淡静让叶秋没能把话说下去。见叶秋住了口,叶妈妈接着说:“说完了吗?说完了就听听我的意见吧。”

  “就算经常联系,如果每次对话还是像上次一样,那这样的对话也没什么意义,反而会让你爸更加生气。你也看见了,你哥哥把自己隐藏得很好,我不认为只靠几句简短的聊天就能从他嘴里套出什么东西。

  “其次,叶秋,你已经是高中生了。高中的学习压力大,我不希望你为了额外的事情分心。我不知道你哥哥到底为什么要做出这种事,但肯定与学习无关。身为一个学生,妈还是希望你能正视自己的职责,对现阶段的你来说,没有什么比学习更重要的。只有取得足够优秀的成绩,你才有资本去选择自己想要的未来。

  “我知道你是想和哥哥多联系联系,想让他快点回家。但这不是你现在应该做的事。找回叶修的事,交给我和你爸爸就可以了。叶秋,你要明白,对你来说更重要的是什么。”

  叶秋低下头,重重地抿起了嘴,牙齿咬得嘴唇直发疼,他像是没有感觉一样,许久才说了一个“哦”。

  其实哪里有那么多意义呢?如果不是因为觉得没有意义,叶修又怎么会离开?

  但叶秋没有说,因为他明白,这样的话说出来也没有意义。

  深夜,躺在床上,叶秋自言自语般对着天花板说道:“小点你说,意义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躺在一旁的小点闭着眼轻轻“呜”了一声,蹭了蹭小主人温热的手臂。

  叶秋换了个睡姿,一只手垫在头下,另一只手抚着被他偷偷带回房间的小点。

  “我当时也在想啊,为什么他总能对游戏有那么大的热情,而我做什么都只能循规蹈矩。现在想想,这种比较也挺没意义的。”

  他笑了一声,声音很轻,还有点哑:“喜欢就是喜欢,哪儿有什么道理?我还要在这种没有道理的问题上较真,你说是不是特别傻?”

  但我真的很想知道啊,到底有什么样的意义可以让一个人把家都丢下;又有什么意义,比让家人回来更重要。

  黑暗里,他突然感到面颊上有一大片潮湿的温热,很快他反应过来温热的源头是谁。他笑了笑,轻轻拥住舔他脸的小点,把脸埋进它柔软的背毛里。他想起了那天晚上,他留给叶修的最后一段留言。


叶秋 20:57:04

有本事你自己回来说新年快乐啊!!!混账!!!

叶秋 20:57:46

快点给我回复!

叶秋 20:58:57

不管多久,我等你,你别又放我鸽子!


  小点背上的毛很快就变得一绺一绺的,湿了一片。

  叶修走后的第一个元宵,小点睡在了叶修原来躺着的位置上,叶秋趴在它的背上,在这八个月里,第一次哭出声来。


-tbc-


评论(26)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打牌妖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