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牌妖客

YGO沉迷,是个愉快的杂食全员粉,天天拆逆,很雷的。
全职亲情向一生推,总体杂食,毫无洁癖。
聊天无所谓CP和拆逆,但不要在单篇下ky。
以上提醒所有亲友和熟人不在此列。
一个话唠,还是刷屏党,关注前可以先看看我的喜欢【
欢迎一起来玩~

关于《兄弟》的设定和修改

复制粘贴空格到手软,先让我感动一把~艾玛终于搞定了,不枉我断了网还烧着流量翻资料啊!【仰天长笑】

因为兄弟俩的老家换了地方(……),所以整个文本都重新梳理了一遍,大剧情没有改动,细节微修了一下,主要是一些环境描写和语言描写,还有个别的措辞。对细节不怎么执念的娃们就不用翻回去看了,如果比较注重场景的话可以再看一遍~

改得有点多,时间也有点长(你确定是有点?!),想想还是要来给大家一个交代~还有给戳了这里的还没看文的妹子排排雷~


1.人物关系

这应该是我废话最多的了,但还是要单独拎出来再说一说~本文全篇亲情友情向欢迎任何剧情讨论,只有这一点没得商量,双叶伞修橙无CP有我自己的执念和寄托,还没看文的姑娘如果要看CP向我只能在这里道歉了,当然闲聊随意啦~


2.时间节奏

本文从叶家兄弟出生开始写到叶修退役回家被老爹赶出家门为止~文力不够,写得和流水账似的……开头两章朋友点出拖沓,我试图修改,本想把一二两章合写,但不幸失败了……剧情线我是一开始就想好的,每一章起止都有安排,突然把一二两章合起来有些地方就衔接不下去了。大家有什么建议大力欢迎提出!


3.地点背景

官方已经爆出叶神来自北京市东城区了,这次主要就在修这个,毕竟北京和南京(没错,这是我原设)实在隔得太远了,不改不行……TT TT 最后老叶家是别墅的设定没改动,一是要是改成四合院那这篇文基本就废了,场景必须全修,而且很多情节发展和人物性格塑造都是由别墅的环境展开的,如果改成四合院或者军区大院,单单是我私设叶家兄弟几乎处于封闭的环境下长大这条就过不了关。

二是因为官方爆料后第三天……

我【哭丧脸】:四合院要怎么改? 我去为什么我还要超详细地描写老叶家的房子长啥样?!

妹【淡定脸】:你蠢呗。你干吗非要改成四合院?别墅不是也挺好的吗。

我【略激动】:不是,你不觉得在北京住四合院比较高大上吗?更符合老叶家的气质啊!

妹【略无语】:我觉得现代社会住别墅也挺高大上啊……

我【醒悟状】:也是哦。

妹【提点状】:而且你不觉得该成四合院之后整个画风都不对了吗?

我【思考片刻,开始狂笑】:就是说啊!本来我写的是清新校园风(并没有),改成四合院后分分钟变成怀旧沧桑风有木有!

——以上纯属扯淡,总之我开始改查东城区的别墅区资料了~⊙▽⊙

最后敲定是东城区东直门外大街上的东湖别墅区~且不说我就查到了这么一个……从各方面评价和介绍来说,都比较符合我脑补的叶家~

再有就是学校,是以东城区史家小学为原型的,只是参考,因为学校这种东西,不去亲身考察一下真的很难说出什么,我只能尽力让它别走太偏……原谅我的渣……我不会告诉你们查学校是为了搞清楚运动会的时间……结果史家小学春季运动会这脸抽得我也是醉了……Orz

接下来是小叶修跑路第一站,我选了北京高客莲花池客运站,因为这个离叶家最近了……百度地图显示步行需四个钟头半我真是哭了……叶修你为了离家出走也真是拼了……但这个时间,就算叶修因为疲劳延长到六个小时,放在文本中也还算合理,所以斟酌之后,我还是让叶修自个儿走过去了,相信我我是叶神真爱粉!不要打我!TAT


4.语言对话

身为一只唯一一次去北京还是十年前的彻头彻尾的江南猪,我真的不知道日常北京话是怎么唠的。所以文里的对话就和原著一样纯普通话,不放方言啦~有个别地方用了方言,虽然在度娘上查证了一下,但实在底气不足,哪里用错了请大家指正~


5.关于钢琴

我在有几章后头写了点小知识,这些就不点出来~但钢琴这个要好好说下~本想等完结后再说的,刚好这次要大修,就干脆这次说了吧~

谢谢@战斗的熊 友情科普~虽然和文本无关,还是想来和大家说一说~

这两首确实有难度。。不过不是说最难。。怎么说。。真正拿来练技巧的练习曲。。大部分都不怎么好听自然都不出名。。其实吧个人觉得曲子的难度和速度快没什么很直接的关系嗯。。只能说用钢琴考级难度评价说野蜂九级。。

关于C小调第八钢琴奏鸣曲(悲怆)作品13号吧。。只能说第一章对于业余来说有点难度十级的水平。。第三章就相对简单很多个人感觉也就八级吧。。基本上贝多芬的钢琴奏鸣曲就技巧上来说难点是基本没有的,业余钢琴师只要努力练练都是能弹下来的。。当然弹下来和弹得好又是完全两回事

这两首指的是《野蜂飞舞》和《<悲怆>第三乐章》,以上两段话分别出自第九章和第十章的评论~我也有查过,很多弹钢琴的人都表示曲子难度和曲子等级有联系但不是绝对的~有兴趣大家可以自己去查阅相关资料,我就不在这里班门弄斧啦~=w=


关于这次修改就说到这里~谢谢看到这里的妹子们,辛苦了看这个话唠叨叨个不停……晚上还有个作业,今天就不更新了,明天会更整章~具体时间……我们别问,好不好?(你去死吧!!!)

最后让我说一句——写了一个多钟头……终于可以去吃饭啦!【泪奔】

评论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打牌妖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