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牌妖客

YGO沉迷,是个愉快的杂食全员粉,天天拆逆,很雷的。
全职亲情向一生推,总体杂食,毫无洁癖。
聊天无所谓CP和拆逆,但不要在单篇下ky。
以上提醒所有亲友和熟人不在此列。
一个话唠,还是刷屏党,关注前可以先看看我的喜欢【
欢迎一起来玩~

【全职/双叶亲情向】兄弟(十八·下)

  “叶秋,你真不玩《荣耀》?”

  “不玩,不是很喜欢。”叶秋低头收拾行李。

  “啧啧,真可惜。”室友遗憾地摇头晃脑,“你知不知道,《荣耀》里的第一大神也叫叶秋诶。”

  手顿了一顿,叶秋想了想,把桌上的课本也抄进了包里:“是吗?那么巧。”

  “谁说不是呢?你不知道啊,他前天又拿总冠军了!嘉世三连冠!你知道这有多牛掰吗?”说着还挥舞起了手里的晾衣杆。

  “知道知道,你和我说了两天了。”叶秋抬手挡住了差点呼到头上的杆子,“几岁了?你以为你拿个晾衣杆当却邪就是一叶之秋了啊?我原来怎么没看出你那么粉叶……一叶之秋的操作者?”

  直接说“粉叶秋”这种听起来自恋狂一样的话……他发觉自己对脸皮的修炼还不到家。

  室友跳到一边,目光直勾勾的像是想从叶秋脸上看出一朵花:“哟,你还知道一叶之秋用的是却邪啊?你不是不玩《荣耀》的吗?”

  “你这两天就念叨这个一叶之秋还有那个大杀四方的嘉世,我都能背了。”

  室友的眼神迅速切换到余光模式:“嘉世是战队名字好吗?少年,走点心啊,从属关系不能搞错。”

  “先拯救一下你的高数吧。”叶秋说,“对了,我记得你不是皇风粉吗?”

  “记得很清楚嘛,不愧是三年的好兄弟!”室友一把勾过了叶秋的肩膀,“今年皇风……唉……不管怎么说,叶秋都是《荣耀》的传奇啊,膜拜一下才是正常反应吧。”

  要说人人膜拜,那是绝对了,至少霸图粉和今年的百花粉都不会想要膜拜他。可即使是和嘉世粉针锋相对的霸图粉,都不得不承认叶秋是当今荣耀王者的事实。

  荣耀教科书,斗神一叶之秋,嘉世王朝缔造者。

  随便哪一条都足以让荣耀粉丝为之疯狂。

  他是这个时代《荣耀》的英雄。

  叶秋没再说什么,他腾出手绕到室友身后,往他另一边肩上拍了拍:“先别管他了,再不过去你的衣服就要叛变了。”

  室友一转头,正看见隔壁寝室的叉着晾衣杆来勾他挂在外头的衣服。他“嗷”地叫了一声,急吼吼地投身衣服保卫战中去了。叶秋笑着摇摇头,把准备留下的东西整理了一遍,确定没有漏拿的,整整书包准备离开。

  取得衣服保卫战胜利的室友抱着衣服折了回来:“走那么早?”

  “嗯,我答应我妈回去吃午饭的。”叶秋背上包拉起行李箱,“先走了,回头见。”

  室友笑嘻嘻地挥挥手:“回头见回头见,暑假出来别忘了还欠这哥们一顿饭啊。”

  又是一年暑假开始了。

  沿路街景,鳞次栉比的楼房,行色匆匆的行人,一闪而过的行道树。

  一切都和平常没什么分别。

  随着车流凝固,叶秋一头趴到了方向盘上。

  早高峰的高速公路也和平常一样让人绝望。

  叶秋是高三那年暑假考的驾照。那个暑假,他专心致志做了两件事,一件一直做到了现在,一件才起了个头就不了了之。

  他实在不能理解,一个玩着玩着就让人眼皮打架的游戏怎么会吸引那么多人狂热追捧?他宁可去构建两个物理模型,和同学来一场轰轰烈烈的试验。有时做过了头——操作着自制遥控飞机撞进了教授办公室里倒翻了茶水什么的,会挨上一顿训,可试验完成的成就感,是旁观者无法体会的。

  所以叶修连夺三冠的荣耀,他也无法感同身受。

  车辆重新开始蠕动,叶秋欣慰地发动汽车。慢就慢吧,爬起来的蜗牛总比只有一个壳子强。

  叶秋出发时已是早高峰末尾,他艰难地跟着大部队挤了一会儿,道路渐渐通畅了起来。叶秋吁了口气,加足马力飞驰而去。

  跑得有些快,不然他也不会以为自己是不是冲过了头。看到沙发上那张熟悉的脸时,叶秋立刻顿住了脚步。

  稍息,立正,转身,一气呵成。

  “抱歉,我走错了。”

  什么情况,怎么还有人把镜子放沙发上的?

  ……好像有什么不对……

  叶秋刹住脚步,一个深呼吸,猛一回头。

  那谁笑呵呵地冲他晃了晃手:“哟,怎么,跑错屋了?

  每天都见到的脸突然嘲讽了起来,叶秋接了好久才把脑回路正常连上:“叶修?!”

  “叫我什么呢,是这么叫哥哥的吗?”叶修欠扁地笑着。

  一切都和过去没什么分别。

  叶秋冲上了沙发,两手一伸,揪住了叶修的衣领。六年的距离,只用了这么短短几秒,就拉近到了和原先一般的无所罅隙。

  你还知道回来?你怎么突然回来了?你回来做什么?你把我的行李还给我!

  结果话到嘴边就成了——“你不是刚夺冠吗?怎么还有时间回来?”

  叶秋没轻没重地拽他领子,叶修象征性地扯了扯他的手腕,有点惊讶:“你知道我夺冠了?”

  “呃……我室友老说你……我名字。”没来由的有点心虚,叶秋手上的力道小了几分。

  “不能啊,‘叶秋’那么烂大街的名字,你怎么知道一定是我?”

  这特么还能忍?“你给我去死吧!”

  叶秋怒从胆边生,一把把叶修推到了沙发里头。叶修忍着笑招架叶秋上下作乱的手:“哎,别闹别闹,痒。”

  “你还知道痒?”叶秋掐住他的脖子使劲地晃,“知道痒不知道回来?”

  叶修拽住叶秋的爪子,哭笑不得:“这有联系吗?”

  “管它有没有联系!说!这几年去哪儿浪了!”

  “你不是已经知道了吗?”叶修拉他的手,“松开,快勒死了。”

  叶秋讪讪地松了手:“切……你怎么知道我知道了?谁知道你那个冠军是个什么东西。”

  “哦——不知道啊……”

  故意拖长的音调,叶秋差点忍不住又要去掐他脖子。看看他一身松松垮垮的装扮,明明当年好歹还算人模人样的,现在二十多岁的人了反倒这么邋遢,他有长进的只有那张嘴吗?

  算了,就这话题说下去,没好果子吃的一定是自己。叶秋别过脸问:“这次来还走吗?”

  “我……”

  “叶秋?你回来了,我正想回来给你打电话呢。”

  叶秋转头,见叶妈妈手上提着两袋菜,赶紧走了过去:“老妈,你买菜去了啊。”

  “这不是你哥回来了吗?”叶妈妈挣开了叶秋来提袋子的手,笑笑说,“我也好久没下厨了。这些我自己来,你去和你哥聊聊天。——叶修,你过来做什么?去坐好。苹果吃了吗?味道怎么样?”

  叶秋抢不过菜,半弯着腰,摊着手傻乎乎地站到了一旁,一抬头,正瞧见走到一半的叶修因为老妈一句话也傻杵在那,一副要走不走的样子,半晌才憋出一句:“吃,吃了……挺好的……”

  骗谁啊?垃圾桶袋子都还没套,你是把苹果连核带梗吞下去了吗?

  叶妈妈拢了拢掉到眼前的几绺头发:“好就行。这苹果呀,是你蔡叔送的,要是不好,妈打电话骂他去。”

  叶修也笑了:“蔡叔送的当然好。”

  “行了,你们两个都别傻站着了,去沙发那边坐吧。我刚刚给你们爸打了电话,他说他马上回来。你们两个还有什么想吃的?我和他说声,要他回来捎上。”

  “这样就挺好的。”叶修说,“只要是妈做的都好。”

  叶妈妈怔了怔,把头扭到了一边,右手抬到了嘴上:“知道好还走那么多年?你这孩子真是……”

  叶修没想到母亲会是这样的反应,原本收回来的脚又迈了出去,再下一步却怎么也没迈动,鼻尖都急出汗了:“妈,我不是……”

  “好了好了,我也没怎么,瞧你急的那样。”叶妈妈吸吸鼻子,转过头冲叶修笑笑,“快坐吧,等饭好了来叫你们。”

  叶妈妈去了厨房,叶秋回到了沙发上,见叶修两手搁在腿上,十根手指抵在一起来回地动,不禁笑了,凑到他耳边揶揄:“哟,蔡叔哪位啊?”

  “你就别埋汰我了。”叶修苦笑着说。

  揶揄过了就没意思了,叶秋心满意足地从桌上拿个苹果啃了起来:“那什么,都挺好的?”

  叶修歪着脑袋想了想,笑着点点头:“挺好的。”

  “那个你说要照顾的谁,也挺好的?”叶秋满嘴的苹果,声音有些含混。他平时不是这样的,边吃边说可不是绅士应有的行为,不过在自己老哥面前,这种装蒜还是免了吧。

  “也挺好的。”

  “那这回不走了吧?”叶秋轻快地说,“不走了就把我的行李还给我!”

  叶秋没指望叶修会爽快地来一句“不走了”,刚刚离完家出完走的小孩嘛,直接承认面子上多挂不住?但他没想到,叶修微皱着眉,看起来不只是犹豫。苹果到了嘴边,叶秋没能咬下去:“你……”

  叶修长长地吸了口气:“叶秋,我……”

  砰!

  开门的声音突然炸起,两人齐齐吓了一跳,未缓过神,就听有人大喊:“叶修回来了?他人呢!”

  叶修撑着沙发扶手慢慢站了起来,站直了,双眼恰好和叶爸爸瞪圆的眼撞上:“爸。”

  沉默,沉默,沉默。

  叶秋没有站起来,他根本没敢转过头去看,只是微微抬高了视线,看见叶修平静的神情。有脚步声慢慢靠近,他不清楚叶爸爸看不看得见,至少这个角度,他很清楚地看见了叶修起伏的胸膛和攥白了的手。

  然后,脚步声停了,他看见叶修翘了翘嘴角,表情和见到他的时候一样,没什么变化。

  “咳,那个,老爸,我回……”

  啪!

  “混账!”

  这一下打得措手不及,叶修直接摔到了茶几上,撑住身体的左臂微微地发抖。盘里的苹果尽数掉到了地上,咕噜噜滚出老远,在原地晃了许久才安静下来。叶秋完全傻了,想也不想站起来挡到叶修身前:“爸!你在做什么!”

  厨房里响起忙乱的脚步声,叶妈妈探出头,见叶秋站在叶爸爸面前,父子两个不甘示弱地瞪着,叶爸爸喘着粗气,如同发怒的雄狮。

  “叶秋你让开!”

  “我不!”

  “你们三个怎么回事?”叶妈妈小跑着过来,被沙发背遮挡的视线渐渐清楚,她这才看见擦着嘴角从茶几上坐起的叶修,连忙绕过沙发去扶他,“叶修?!怎么回事,有什么话不能好好说?”

  “好好说,好好说他还走那么多年?我当年就该把他拎回来打断他的腿!”叶爸爸推搡着叶秋,“你给我让开!信不信我连你一块儿教训?”

  叶秋脾气也上来了,死死钉在原地寸步不移,眼神跟着凶狠了起来:“我就不让!一上来就打算什么?爸,你以为这还是当年在你部队里?”

  “你反了你了!给老子让开!!”叶爸爸火气完全上来了,先前的动作还留着几分力,这次按着他的手臂,半点不留情面了。胳膊疼得厉害,叶秋咬着牙,眉头都不皱一下。

  叶秋决定和老爸杠着了!叶修是很欠揍,可这样问都不问一句上来就是一巴掌算几个意思?怎样都是好久不见的亲儿子,看看他身上的衣服,不至于破落,但和当初家里比,就知道他在外头吃了不少苦。都是一家人,至于吗?

  不想,一只手忽然伸了过来,按在他胳膊上,轻轻拽了拽:“叶秋,别和爸吵,让开。”

  叶秋僵了一僵。叶修使的力气很小,可叶秋伸得笔直的手臂慢慢软了下去。他侧开身子,一只手拉住了叶修的小臂:“哥……”

  叶修扭过头向他笑,按住他握上来的手轻轻拍了拍。

  “我在呢,别担心。”

  他的半张脸已经肿了起来,笑起来比哭还难看。叶秋很想骂他,我担心个屁,先担心担心你自己的小命好吗!

  可心里却莫名其妙地安定了下来。

  叶修见叶秋舒缓了眉眼,按住他的手,看向了怒火正炽的父亲。

  “爸,我回来了。”


-tbc-


———————————————————————————————

说好的甜!

虽然叶修挨了一巴掌,但这一章兄弟互动分量很足哒!都说了要相信我是亲妈~(≧▽≦)/【握拳】

前两天不知为啥累得不行,难道是假期综合症?作业还麻烦得不要不要的……TT TT 不过短跑和跳远终于及格了简直高兴疯!这辈子跳远没及过格啊!!本来想拿唯一还拿得出手的800米给不及格的仰卧起坐拉个分,问了一下,800米满分是3分17……我跪了……这个时间我还是元气(恶心谁啊!)中二少女的时候倒是跑出来过……Orz 看看接下来两周能不能练出来吧~

下一章就是谈判了!有存货,所以这两天会快一点~ 好希望这次能发完整的一章……【跪】


评论(23)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打牌妖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