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牌妖客

YGO沉迷,是个愉快的杂食全员粉,天天拆逆,很雷的。
全职亲情向一生推,总体杂食,毫无洁癖。
聊天无所谓CP和拆逆,但不要在单篇下ky。
以上提醒所有亲友和熟人不在此列。
一个话唠,还是刷屏党,关注前可以先看看我的喜欢【
欢迎一起来玩~

以魔法之名(上)——《魔法徽记》REPO

说好的REPO !我来了!

其实想说的只有一句话:集音乐图文于一体采诸路太太之精华以魔法之名消灭你们——史上最赞人物中心本之我们的法师就是那么炫酷!这句话帅·不·帅!(真诚点可以吗?!!)

咳咳……回归正经回归正经……虽然这是一个二货但请相信我真的是本超赞的本子!从封面开始就是满满的魔法气息,纸张排版每个细节都赞到不行!就像法师们挥动着魔杖施展了名为“爱”的魔法,翻开本子之后莫名其妙就燃到想哭。

虽然没有抢到特典还是要差评一下sad……(怪谁啊!)

那么就按照顺序吧~语无伦次太太们不要打我……其实我是来表白的~TUT


《月是月》 by @千歲chitose 

想说在同人里看到过很多英杰,不管是主角还是夹带,看到太多的他都是一个软萌甚至懦弱的形象,博爱党表示默默泪流关网页保形象……(bushi)而这一篇从一开始就让我眼前一亮!去理发店剪了个清爽发型的英杰,莫名有种男孩子简单的帅气感!

后文更证明,帅气值这种东西果然是越刷越高的……(喂!)

“为什么选魔道学者?”

轮到自己被问到这个问题,高英杰暗忖他的答案是否合适。前头几个练魔道学者的,都会带着仰慕的神色提及被王杰希的打法吸引。他本来也想依样画葫芦,但在对上王杰希那双眼时,他觉得对眼前这个人还是不要有任何隐瞒的好。

“呃……因为他会飞?”

我想我再也看不到比这个更帅气的回答了!无法形容当时看到“因为他会飞”时一掌拍在桌子上说“卧槽怎么可以那么帅”的心情。一直觉得梦想这样带着点中二气息的词,比起为了别人,为了自己才更为让人热血沸腾心潮澎湃,何况是“飞行”这一个自远古以来就让人类无法忘怀的梦想。

不是为了谁,而是因为我自己,我选了魔道学者,因为他会飞。

有点傻气,有点中二,可是那么那么帅!然后就怀着这样的心情一直看到结局。

看到眼泪掉了下来,却忍不住地笑。

星是星,月是月。

就是在同一片天空,可星星是靠燃烧自己,所以人们站在地球上看得到那闪烁的银光。但月亮不同,月亮是仰赖着他人散发光芒。两者的气质不同,不过淡寡柔和的月光却比满天星光更为明亮。

“要肩负起微草的未来啊。”

这句话他不曾忘记。最初于他或许是一份期许和未知的压力,但高英杰清楚正是因为自己被信任有能力能做到。如今这句话的意义在他的心中已随着时间推移慢慢变质,成为了一句难以动摇的信念,好让他用这句话来检视每一次站上赛场的自己。

“为什么是魔道学者?”他脑海中浮现了自己最初的回答。

与其抬头仰望,不如自己飞过去吧。

这才是我心目中微草未来的模样!

他也许不够果断,也许还差成熟,可他是能把微草的未来一肩扛上,能擦干眼泪说“下一次我一定要赢”的微草未来高英杰!他不是王杰希,也成不了他,比较从来没有意义,他有自己的处事风格,而他和王杰希一样,是同样能把微草扛在肩上飞过去的魔道学者!

月是月,多好,你或许不如星星神秘闪亮,但照亮地球上黑夜的却是仰赖太阳的月光。

那么未来的微草队长高英杰,带着你的光芒,扛着微草飞过去吧!


《恋色相》 by @月候候

这篇一打开,就是满满的高大上气息……(bushi)

缁翠紫白红,命理的缁,微草的翠,魔术师的紫,新生的白,还有燃尽成灰的红。有点掉书袋的形容,用在画风莫测的魔术师王杰希大大身上却有种莫名的契合~

这篇文与其说实在讲故事,不如说更有点分析人物的味道~那个由不同颜色展现出的不同侧面的王杰希,他自信他张扬,他也会孤独会彷徨,说到底他也是个人,被粉丝神化被队员仰赖的微草队长,说到底也是个有着七情六欲的普通人。

可他是个魔术师,真真正正的魔术师,无论赛场,抑或生活。文里方士谦看得最明白,他王杰希是魔术师,是造梦者,他就是他,无可替代,无须置疑。有几人能有王杰希那样的牺牲?又有几人在这般牺牲后也不会让人感到悲壮,而是依旧为他的自信从容激动鼓舞?

文中印象最深的三段话。一次是第四赛季黯淡的魔术师:

不纠结么?纠结的。

不难过吗?难过的。

不彷徨吗?彷徨的。

不担忧么?不胆怯么?不辗转么?不犹豫么?

——你说呢?

一次是改变打法带领微草夺得冠军又败于重返联盟的叶修之下的魔术师:

魔术师,是不是该重飞啦?

最后一次,是在世界舞台上夺得冠军的魔术师:

这泪痕不悔,这色相欲燃。

是青春无私染过岁月,以荣光之色涂抹容颜。

真的还想打下去,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五十年,都不会倦不会厌。

就算千红如灰,黄金如土,也没有必要说淡泊。

——曾那样地燃,要怎样能淡?

我为最后一句话红了眼眶。

你是那样地爱着这个舞台啊王杰希,为争,为胜,为你青春如火,为你几经牺牲未曾改变的魔术师最初的骄傲与坚持。

请允许我向你致敬,荣耀历史上最为神奇的魔术师。


《山丘》&《流光岁月》 by  @戴妍琦 

因为都是锦帆太太写的,就放到一起啦~

就我自己,我更喜欢《山丘》这一篇呢~说真的,在看原著时,我并没有对张伟有太多的关注和留意,直到看了这篇文,我才猛然意识到他在全职的贯穿始终。

和王杰希同一赛季出道的魔道学者,百花资历最深的元老。

怎么会把你忘了呢?

特别特别喜欢《山丘》里满满的生活气息。老将心怀不甘挥出的一拳,刚入百花时大家满满的斗志,孙哲平退役时的心怀忧虑,张佳乐离开时的暗自庆幸和第八赛季他硬着头皮的肩担重任,以及最后,他们在KTV里那一场畅快淋漓的欢歌。

普通,自然,也许还有点琐碎,和我们每一个人一样。

然后蓦地醒悟为何会把他遗忘。

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和他一样。

会热血,会难过,会担忧,会庆幸,会不甘,他理解张佳乐的选择,也有撑起战队的头疼无奈和新人们重新鼓舞的宽慰坚持,而最后的最后,一切都收于平淡。

多像我们,太像,以至于都忘了,他也是百花,是荣耀那么不可或缺的一份子。

临近结尾我忍不住放下书先去找了《海阔天空》和《山丘》开始循环,故意按着歌曲的拍子看得很慢很慢,然后在结局忍不住流泪。

世上不仅只有天才,更多的是普通人,张伟便是这些普通人中的一员。可他从未放弃过努力,一直以来,他想超越的,只有自己。

从过去到现在,还有另一个年头在眼前,还有另一座山丘等着他去攀登。

他放下麦克风,回头看向自己的队友们,那些比他小了好几岁的年轻人。

他们在朝他鼓掌微笑。

想来平淡和普通从来不是安于现状的借口,你努力了,你执着了,也许你依旧平凡,但总有人会记得,你从不是那么平凡的人。

老将,张伟,请让我也对你致以微笑与掌声。

第二篇是《流光岁月》,好喜欢锦帆太太笔下的小戴!活泼,自信,总是大大咧咧的,又有女孩子的小脾气与细心。

开头便是盛夏,夏季真是最适合小戴这个姑娘的季节~这姑娘永远都有种阳光的味道~特别特别喜欢文里小戴对自己性格的解释:要不然我干嘛选元素法师?一个大招轰过去,对方死一片,这才爽嘛!

哎呦,这里必须点赞握爪!法师就是那么炫酷啊!一个大招多帅啊!轰死一片多爽啊!小戴我们真是知音哪!(请你正常一点,跑题了!!!!)

咳,扯回来……我本来就喜欢这样开朗直爽的女孩子~而小戴偏偏又不仅仅只是如此~肖时钦离开的日子里,即使会使点小性子,她依旧以战队为重;在接受现状后,心里依然不会舍弃对离队前队长的尊重;她不钻牛角尖,目标永远向前;她的目光不仅仅局限于当下,而是期盼踏上更遥远的征程。

怎么会那么可爱又那么帅气呢?

她也希望,终有一天,自己能穿上那身绣着金边的队服,以另一重身份,肩负着众人的希冀,踏上光芒万丈的征途。

七月的阳光,明晃晃地洒在身上。

这一年的夏天,她二十岁。未来的路那么长,她想要奔赴更遥远的远方。

戴妍琦,雷霆的元素法师,那么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在未来未知的世界赛场上!


《凑热闹的人》 by  @迪拉克之海 

我想霸图的风格就是这样了,不管是谁出来,都有种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豪迈感,尽管这篇文中的日常散发着诡异的逗逼气息~(完全不是!)

太喜欢文里那几位在原著中出场寥寥的霸图汉子的日常了~老是重点错经常心累的刺客周光义,潇洒豁达的王池轩,聊天时会插刀吐槽的郑乘风和于天。

还有我们的主角,霸图元素法师,炮塔白言飞。

他去十区用过一张名为“爱凑热闹”的元素法师,在F4霸图四天王(什么鬼……)的光辉下存在感淡寡如水。他在霸图担任第六人,这个经常只是去凑个热闹的位置,让他却一直坚守着不曾放弃。

很多人都想做奔赴胜利的第六人,可总要经历那么两三次奔赴失败的经历。

——“那么前辈,支持你打下去的动力是什么?”

他突然想起了曾经他向训练营里的孩子解释第六人作用的时候有人那么问道。

是职业操守还是那份来自霸图的自豪感,还是其他别的东西?

那一瞬间白言飞有个错觉,他想或许是他想多了,他总觉得那孩子在问的不是关于第六人的看法,而是他的职业生涯。

从没有在这篇文外去设身处地想过第六人的心思,看到这里,突然就有了点心酸。

你也想创造奇迹的,你也想像漫画上一样热血一把的。

所以在第十赛季总决赛的冠军预测中,你选了兴欣。

因为你依然和最初一样,想要见证奇迹。

真是喜欢这样的他啊~他就像那张账号卡的角色名称一样,总是干着凑热闹一样的活,可他心里燃烧的从来不是凑热闹这样虚淡的火焰。他想赢,想有奇迹,他可是霸图的汉子,怎么会在赛场上有着只是凑个热闹的想法?

最后,他去蒋游那里,要来了那张“爱凑热闹”的卡。

你一直在职业联赛里凑着热闹,但我明白,你最想凑的那份热闹,是属于霸图属于你的奇迹。

“我新赛季目标凑热闹出水平凑热闹出风格凑热闹捡个奇迹玩玩。”

如果有机会翻开白言飞的新赛季笔记,可与看见目标那一页上,白言飞写了那么一行字。

——何况最大的奇迹大概已经发生了。

——联盟成立,加入霸图,并且一直待到现在,那大概是我所经历的最大的奇迹。

那么新赛季就去好好凑个热闹吧白言飞,凑个热闹,写为奇迹读为冠军的热闹。


《沉默的花》 by  @sirAubergine_ 

关于职业女选手和家人矛盾的文,看过不止一篇,这一篇却是迄今为止唯一一篇看哭的。

云秀,你很辛苦吧。

同人说起楚云秀就离不开“女王”二字,霸气,牛逼,帅!可很多人是不是忘了,这个联盟唯一的女队长,还是一个普通的女人。

她有苦恼,会压抑,外界有那么大的压力,多少男选手都撑不下来,可她却咬牙硬撑下来了。何况她的压力不仅仅是战队,还有家人。其实想一想,一个花样年华的少女,会有多少家庭真能很开明地对她说:“去吧,去打游戏吧,我们支持你!”虽然难过心酸,可看着文里对父亲的描述,大概那样执拗的反对,才是大多数父母对女儿成为电子竞技选手的态度吧……

于是看到云秀因为父亲的一句话泣不成声后,我也跟着哭了。

离开家被打耳光的时候她沉默着,遇到新秀墙的时候她沉默着,努力只换来嘲讽的时候她沉默着,被迫放弃战术设置的时候她也沉默着。

过去所遇到的任何困难都没能让楚云秀流下眼泪,在这通电话之后她却泣不成声。

父亲说:加油,不后悔比什么都强。

我哭了,为云秀的沉默,为家人最后的理解。

有多么韧多么硬的坚强,才会在那一刻为了那短短十个字彻底崩盘?

不被理解,不被看好,不被支持都没有关系,至少最最重要的人理解你,那就够了。至于剩下的——

证明给他们看吧,中国最强的职业女选手,楚云秀,在那片名为世界的赛场上!



以半个小时一篇文的速度写REPO我为我的速度跪了……明后两天都要考试,所以(下)就暂时搁一搁吧……

乱七八糟的还是想在最后说一句——

太太们,我宣你们啊!!!谢谢那么好的文!!!法师赛高!!!法师最棒!!!【猛虎落地.gif】


评论(17)
热度(27)
©打牌妖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