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牌妖客

YGO沉迷,是个愉快的杂食全员粉,天天拆逆,很雷的。
全职亲情向一生推,总体杂食,毫无洁癖。
聊天无所谓CP和拆逆,但不要在单篇下ky。
以上提醒所有亲友和熟人不在此列。
一个话唠,还是刷屏党,关注前可以先看看我的喜欢【
欢迎一起来玩~

【全职/双叶亲情向】有一个哥哥是怎样一种体验

今天朋友把我卖了,通知里双叶相关和关注热闹了一下,我顺过去趴着看了看,还是没有小秋粮呢_(:3」∠)_
旁友们我也很饿的!已经是二十一世纪了我们要积极土改不要再学剥削土地那一套了啊!!!(;´༎ຶД༎ຶ`) 
给自己产点粮……【结果还不是妥协了!!】知乎体,轻松一下吧~


有一个哥哥是怎样一种体验

从小到大都很期待有一个哥哥呢~每次看到别人家哥哥都会很羡慕,不知道有一种哥哥到底是什么体验,大家来告诉我吧~

29条评论 分享·邀请回答

Gemini,白领,驴友,半个摄影爱好者,业余搞搞机器木工
城木苏、一只宅、家有一点等5人赞同

题主看起来是女孩子?兄弟和兄妹大概不太一样呢,不知道我的回答合不合心意,随便说两句吧。
我有一个大我五分钟的哥哥,没错,我们是铁打铁的双胞胎。不知道该怎么说,脸大一点,也许在别人看来还蛮幸福的,不过我本人不觉得这有什么值得羡慕的。独生子女也有独生子女的好,如果爸妈准备生二胎,请珍惜最后一个人霸占电脑一个人横扫饭桌一个人坐拥一个零食库而且不用担心有人死不要脸说,哎,这个作业帮我做一下嘛的幸福时光。
尤其万一这个老哥不靠谱就更糟心了,事实上他已经背井离乡十二载,看起来还没有要回来的样子。
有时候我会觉得很奇怪,明明是同样的期待,两个孩子责任就被分成了两份,等一个人不见了,你就要莫名其妙背上双倍的压力。我有想过如果从始至终都只有我一个会是怎样的光景,不过这样的设想并没有意义。要把一个人从记忆里剥除太难,我独自一人过了十多年几乎等同于独生子的生活,而事实上我依旧习惯着两个人在一起的生活。
说到这里也许有人会对我哥产生误解,不想细谈什么,总之理想主义和现实主义总是有产生分歧的时候。他不负责任地一个人离开我也不想多加指责,毕竟当年一念之差,如果我手快一点说不定现在漂泊在外的就是我自己了。曾经有过怨愤,现在只想他有空回来看看爸妈,再犟也刚不过时间,父母很想他,我知道,他们本来就应该有两个儿子的。所以偶尔我会觉得自己更像个哥哥,在家里东补缺西补漏,哄着老夫老母还要给他说好话,不过上次去看他,这货居然还能记得我的口味,事后想想,虽然只差了五分钟这样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时间,但他或许确实比我更适合做一位兄长。
从小我就要逊他一筹,不是成绩上的。就算到现在,也更像是我在追随他的脚步,而他依然对此不以为意。挫败感一直都在,失落称不上,应该说有点不甘心。从表象看他比我任性妄为得多,但我清楚他的想法一直比我成熟,就像我只想着要离家出走散散心的时候,他已经怀抱着自己的理想在前进了。小时候我们两个都不是省心的主,天天在家里闹,猫嫌狗烦的年纪,也只有亲爹亲妈能受得了。不过每次闯祸被教训得更厉害的总是他,现在提起来,母亲开玩笑说因为他是主谋,我往往是从犯。笑归笑,想想真相也未必只有此。他未必比我更敢,却比我更拧。也就是输在这里,目标笃定的人总会更知道坚持。
好了,我都说了,所以我才清楚自己确实没什么指责他的立场。
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兄长都是这样,总是莫名其妙地走到了你的前面。你咬着牙往前冲,冲到最后也只是他在终点用一脸欣慰的恶心样儿看着你。不服气,又说不上哪里憋屈,等一个人静下来的时候,才能承认有这样一个人走在前面确实让自己安心了不少。我不了解他的想法,也许他一直觉得自家老弟在他面前又傻又乖张,也可能只把我当一个帮他擦屁股的勤勤恳恳好工蚁。但不管怎样,我还是很高兴能有这么一个要装得自己满不在乎、其实傻得要死谁都看得出来他心软的毒舌老哥的。
中学的时候他一度怀疑过我喜欢隔壁班班花,成天暗地撮合制造机会还以为我不知道。我装得自己真像不知道他的小动作一样,该怎么过日子还怎么过日子。没想到后来我帮朋友追到了班花,他还以为是人同学ntr了我们,放学堵人一本正经地给人灌心灵鸡汤讲人生哲学,把我们三个笑得,憋得我脸都要抽筋了。其实那之前我和他有过一段时间冷战,也不能说冷战吧,就是互相都找不出话来讲。他喜欢他的,我要做我的,抄我作业都不带打招呼。
虽然从小学开始他就一直在抄我作业。
我也懒得再和他吵,两个人都相看两生厌,不好说的尴尬和敌意,兴许因为我们都正在青春期。现在想起来还蛮可笑的。
那天晚上回去老妈炖了冬笋排骨汤,我对着面前盛好的汤碗挣扎了半天,他干脆趁爸妈不注意的时候帮我把笋全夹走了,一边还嘲笑我多大了居然还挑食。
知道我挑食的人不多,不吃笋就更少。母亲一直以为我深爱她的冬笋排骨汤,其实我爱的只有排骨而已。
那之后过了一年,他就离开了。
我的生日在高考前几天,我还记得高考那年,他正要向他的理想正式迈步。我不知道怎么就在那天去西点店做了个蛋糕,写了两个人的名字,看起来大得慌,简直能够三个人吃。也是那天我收到了一份快递,成年的第一份礼物,真庆幸不是五三和天利。我把蛋糕的照片作为了回礼,当然最后全是我一个人吃掉的。我一个人辛辛苦苦做出来的生日礼物,怎么能给他这个随手在淘宝轻轻一点就打发我的家伙?
要给,也得当面好好给吧。
前两年他在自己的理想道路上受了挫,我太了解他了,在条件还允许的情况下不站起来赢个痛快,他是绝对不会甘心离开的。我想的没错,他果然做到了。前年我去他工作的地方拎他,他不回来,今年八成也不会回来。工作忙就是个借口,我太清楚了,这货就是不知道现在该拿什么脸见爸妈。
那晚我去看他,不小心喝醉了,后来迷迷糊糊的,本来想体验下生活睡个沙发,看起来也没成功。他扶我的时候我有印象,离家那么多年,也就那个时候,他还算像个大哥了。
当时他住的地方又破又烂,现在不知道好没好点。没好也活该,要他一个人在外面瞎嘚瑟那么多年不知道回来看看。走之前我和他打了招呼,他没理我,那时候我是想说点什么的,想了想,还是算了。
他应该没有机会看到我写的这个东西,看到了,也随他。
我得和人说好,他回来的时候偷偷发个消息给我。回家路太远,到时候还是去机场接一下吧。

29 发布于2025-02-08 2条评论 感谢…·作者保留权利

—终—

评论(9)
热度(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打牌妖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