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牌妖客

YGO沉迷,是个愉快的杂食全员粉,天天拆逆,很雷的。
全职亲情向一生推,总体杂食,毫无洁癖。
聊天无所谓CP和拆逆,但不要在单篇下ky。
以上提醒所有亲友和熟人不在此列。
一个话唠,还是刷屏党,关注前可以先看看我的喜欢【
欢迎一起来玩~

【叶家兄弟&刘皓】Balance

回归一下,超短,姑且当《Coincidence》番外【?】看看吧。

皓皓实在是个让人很有创作欲望的角色~

题外话一下有没有YGO同好谷子开团缺纳米食量zexal妈的,我吃全员【自己抱盒好吗】



       “《荣耀》对于你来说是什么呢?”

       “是我的生活吧。”


White

       叶秋不玩《荣耀》,但偶尔会看看。

       兄长队伍里有几个人都是干什么的,一个指头一个指头掰过去,还是数得挺清楚的。

       霸图的多少也记得一些,毕竟就属他家粉丝黑叶修黑得最得劲,心情不好的时候翻翻他家粉丝的“叶秋”黑贴,娱乐身心,神清气爽。

       匿名论坛喜欢用黑话不用本名实在太让他喜欢了。

       刘皓和叶修不对盘,也许他不是第一个知道的,大概也不算太靠后。

       第五赛季,霸图vs嘉世,工作得闲,惯例打开比赛直播就着凉透的工作餐看两眼消遣。刘皓刚刚上场,和观众微笑致意,叶秋努力嚼着牛筋肉,看到弹幕一条接一条的“新人”。

       招呼打得得体,笑脸恰到好处,姿态不卑不亢,微微低头目光上扬,说话语气分寸都拿捏得正好,比有些不适应人群目光的前辈还有派头。看起来是个会来事儿的人,日后大概能有发展。

       叶秋记得好几年前某本杂志的“叶秋”访谈——上飞机怕无聊随手买的,没有照片,只有对话,不妨碍他一眼就能确认访谈妥妥出自亲哥尊口,如假包换,绝无代答。

       他打开QQ,双击某个灰色头像敲了两句话。

       “你们队里来了个新来的?

       “和你不太对盘啊。

       “我看你收拾收拾可以回来了。”

       按下回车键后关闭了窗口,他知道叶修没手机,至于回不回复他,全凭天意。

       等刘皓升任至嘉世副队长,他已经把这一屏对话忘到九霄云外了。吃太饱的时候想到了,点点老哥的同事名单,第一根手指。

       副队长谁来着?

       哦,刘皓。


Black

       没有人会不为成为嘉世正式成员而欣喜若狂,即使是已不如往昔的第五赛季。

       刘皓当然不会例外。

       从老家跑到H市的心酸磨难都是值得的,父母的冷言冷语,亲戚的奚落讥讽,此后都有了不屑一顾的资本和底气。作为嘉世同期综合成绩第一的转正选手,他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在他清晰的未来规划上,工资和奖金已不是他所关注的重点,他还有更高层次的追求。

       如果不是那个眼神。

       新人入队的第一次队内会议,他清楚地记得,叶秋一贯云淡风轻的眉眼在扫向他的时候,轻微地皱起了一点波澜。他很快别开了眼,站起来说道:“废话就不多说了,新人等下按顺序到我这里打一场。”率先走出门去。老队员见怪不怪跟了出去,新队员茫然无措站了起来,只有自己坐在原地,桌下的手紧紧攥了起来。

       他是第一个。

       完败。

       烟雾弥漫后的双眼是什么样的,他看不分明,大概是在看一个笑话吧。

       “刘皓,你心思太散了。”

       “叶队,我,我有好好规划过怎么在《荣耀》发展,当年……”

       “是吗。”打断的话猝不及防,还有冷淡的漫不经心,“规划是你自己的事,刚刚跟你说的是你之后的练习要点,三天后我要验收结果。叫下一个人过来。”

       “……是。”

       刘皓是个上进且有几分真本事的人,打交道的能力尚可,外形说不上多出挑,在一众死宅里也算上得了台面的。第一次上台就没露怯,那时起,嘉世下一任副队长的人选陶轩已有了几分轮廓。

       至于叶秋的意见……

       从发言到代言,明里暗里的种种默许到暗示,刘皓一直心知肚明。

       等他稳坐嘉世副队长之位时,眼角眉梢的志得意满,在访谈室的灯光下亮得溢到了嘴角。

       “请问《荣耀》对于你来说是什么呢?”

       他的眼角跳了一跳。

       依稀间似乎还能回想起第一次看到那句话时自己过分响亮的心跳,一瞬间的下定决心,三年的咬牙坚持。

       刘皓微微一笑。

       “当然是我的荣耀。”


The Light

       看到“和你不太对盘”,饶是对自家弟弟知之甚深的叶修也有些惊讶。

       虽然最后也只是以“少挑拨我们队里关系,等你改了挑食我就回去”作结。

       他知道叶秋偶尔会看看自己的比赛,至于家里人对自己的工作了解到哪个份上,已不在他的所关心的范畴里。

       嗯……至少弟弟的不在。

       叶修无来由地有些头痛了起来,熟悉的感觉,随着年岁的推移越发寡淡。这让他莫名想起了三年前自己第一次上杂志前,一些琐碎得无关紧要的对话。

       就算视《荣耀》外其他事皆为身外物,第一次接受访谈多少也有些紧张。吴雪峰笑话他端,还是帮他草拟了一下可能会碰到的问题,做了个简单的预先练习。

       “最后一个问题,你把《荣耀》当成了什么?”

       “我的生活。”

       叶修脱口而出,吴雪峰挠了挠头:“这会不会有点误导小朋友的意思?”

        “都被叫‘电子海洛因’那么多年了,也不差我这么句话吧。”

        “……虽然感觉哪里不对,也有道理。”吴雪峰没有坚持。认识叶秋四年多,他大致也能察觉到那些随随便便的应答里哪句意义特别。叶秋本质还是个撞了南墙只想着怎么翻过去的犟人,这点倒和霸图的韩文清极为肖似。他也无意去进行一些无意义的争辩。

       秋木苏在时便是如此,苏沐秋走后更为固执了起来。

       他收起了纸笔,听见对面才迈入成年一年光景的青年忽然发问:“老吴,你怎么看《荣耀》的?”

       “我?”吴雪峰笑笑,“一段很好很特别的经历吧。一开始随便玩玩,想不到自己也当了一把职业选手拿了个总冠军,再来一个白富美,也算达成人生巅峰了?”

       叶修嘘道:“出息,这就人生巅峰了?”

       “不能够,就算是随随便便开始的,已经到了巅峰了,总要再多待几年吧。”吴雪峰一掌拍在叶修背上,“走吧,叶队。”

       他们肩并肩走在走廊上,叶修忍不住再次开口:“老吴,你说这次我的名字会被印在封面上吗?”

       吴雪峰沉默半晌,按着他的肩,语气又慢又缓:“《电竞之家》的封面是要放在书报亭最显眼的地方的,你可是荣耀第一的叶秋,会有很多人看到吧,也许哪一个买回去还能被你安利呢。”

       叶修失笑。

       “如果可以就好了……”

       “你说什么?”

       “没什么。”

       他推开训练室的大门,电脑屏幕的光在黑暗中显得尤为耀眼。走到自己专用的电脑前,叶修坐了下来,打开QQ,双击某个备注为“电竞之家记者”的好友。

       “开始吧。”


-完-


评论(4)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打牌妖客 | Powered by LOFTER